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市场监管局“防疫先锋”保民安

2020-02-14 18:45: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拧脾气”的市场监管人

蒋立民,男,45岁,中共党员,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红旗市场所所长。今年是他负责红旗所辖区市场监管工作的第5个年头,而他本人更是拥有28年市场监管工作经验的“老同志”。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食药安全、物价物资”成为了百姓们最关切的问题,如何管好装满百姓“菜篮子”、守好百姓“钱袋子”,也就成了蒋立民以及红旗所全体工作人员的头等大事。

157家重点监管的药店及超市,以及包含餐饮企业在内的其他873家经营单位,红旗市场所当之无愧是甘南县内监管市场主体最多的所。“分片跑、人人跑、一日三趟跑到位”,这是蒋立民给所里同志下的“死命令”。七个人的市场所,在疫情发生的20余天内就这样开始了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战斗”。不仅人要“跑起来”,脑子还要“活起来”,为了能确保人流密集的超市、药店等经营场所将消毒工作放在心上,蒋立民让外勤人员当上了各自分管辖区的“网格员”,通过微信群每日定时定点推送消毒提示,发布市场监管新要求。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防疫意识,他还亲自带着红旗市场所员完成了488份防疫宣传资料的发放与张贴工作。

疫情不仅仅考验了我们的免疫力,还考验了我们的人性与良知。蒋立民与大多数中年男性一样,是个不善言谈,不懂得表达情感的人,但是在这场疫情当中,他写给全体坚持营业来保障民众生活所需的商户们的“致谢词”,却暖了一众人的“心窝子”。但这个工作细致的“市场管理员”却不是一个合格的“自律者”,疫情发生之前,蒋立民就被医生和妻子“勒令”静养,因为他的心脏被诊断为冠状动脉左前降支斑块形成狭窄。为了方便工作从市医院住进了县医院,为了疫情从病房走进了办公室,把他的“拧”脾气展示的淋漓尽致。也正是这份“拧”,鼓起了全所的干劲,保卫了百姓的平安!国之有难、党员在前,守土有责、监管必严!蒋立民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疫情当前可流血不流泪

李华,男,46岁,中共党员,现任兴隆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18个村及1个社区就是兴隆所的全部管辖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每天早上8点前,所长李华就带着所员丁晓红踏上了今日的“检查之路”。药店、超市、餐饮共156家疫情防控期间重点监管市场主体,大多都零星分布在兴隆乡与兴十四镇这55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许多乡间小路无法通车,以至于他们检查时通常只能步行前进。

“户户都查到、户户都知晓,检查宣传一个都不能少”,为了将防疫工作落实到位,在所里人手不足的情况下,李华充当起了司机、宣传员、检查员的“多面手”。时值冬日,东北的路面大多被冰雪覆盖,为了尽量避免夜间行车造成危险,他们的午饭就选择了面包饼干。没时间喝水的他们此时更想吃一碗热腾腾的泡面,但两个人都是腼腆的性子,如此特殊时期更不好意思叨扰别人,所以只能窝在车里迅速解决午饭,有时为了赶路,他们只能饿着肚子驱车赶回县里。

“小眼睛”“个头不高”“说话笑眯眯”,说到这几个关键词,同事们脑海中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李华,但谁也没想到这个性子温和的男人,其实竟是个“狠人”。在一次张贴防疫宣传单的时候,刚走进临近的一家药店,眼尖的店员一声惊呼:“你的手淌血了”。所员丁晓红这才看到所长李华的手在流血,询问后才知道李华的手上生了冻疮,为了方便贴宣传资料,李华一直没戴手套。丁晓红想劝他处理下伤口,然后再买副手套,李华却始终不肯。“没啥事、天暖和就好了、快走还有下一家……”这就是李华每次给出的答复。丁晓红明白,天这么冷,又要贴东西又要开车,一直戴手套确实不实际。但比李华稍长几岁的她,平日里都被李华叫做“丁姐”,看着自己的“弟弟”这个样子,她的心里怎么能好受。但她知道这个平日里的老实人为啥变得这么“狠”,因为他是所长,是党员干部,是这片土地和人民的守护者!这场战“疫”中他可以流血,但绝不能让他守护的百姓们流泪!(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赵唤唤)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