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记湖北省随县殷店市场监管所尹佩抗“疫”工作事迹

2020-02-14 18:14: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记湖北省随县殷店市场监管所尹佩抗“疫”工作事迹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正值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汹涌来袭,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湖北省随县市场监管人忙碌的身影让人动容。他们当中有的“把家中的娃儿交托给了父母”,有的“顾不上照顾家里老人决然上阵”……隔离的是病毒,凝聚的是同心!在这场战役中大家的心拧成了一股绳,凝聚起磅礴力量,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坚强的市场监管力量。

  尹佩,身处抗击疫情最前沿的他,多次被上级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近两年放弃年休假,默默地奉献在基层监管岗位上,因为疫情,一直到大年三十晚上回家吃年饭,大年初一一大早,他又回到殷店镇市场认真核查野生动物售卖情况。面对妻子,他内心充满愧疚,善解人意的妻子说“你的工作我全力支持,你去吧,就是注意安全!”

  严监管强执法,勇做疫情防控排头兵。从年前“春节市场专项整治”开始,他每天奔走在殷店镇农贸市场、各个超市。检查农贸市场是否按规定停止活禽交易,是否存在违规交易野生动物的行为;他多次提醒市场开办者和商户,每天要对经营区域进行清洗、消毒,做好相关记录;在醒目位置张贴“严禁活禽销售、严禁非法养殖、加工、经营各类野生动物”等各类通告,提醒消费者注意自我保护。

  他每天奔走在辖区的各家药店,告知他们若有囤货,坐地起价等扰乱市场的行为,必将受到严惩,严厉打击销售“三无”、假冒伪劣防疫用品。他仔细的对照进货记录单,确保一切进货渠道合法,产品质量合格。张贴通知和流动宣传,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24小时畅通,在战时状态的他说:“投诉电话转接到我手机上吧,我能第一时间处理。”他时刻用心守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现在是疫情防控时期,为了避免人员聚集,造成不必要的交叉感染,也为了您个人和大家的身体健康,这店先暂时关停,具体开业时间,我们会再通知你,谢谢你的配合。”在关停餐饮店工作中,他对商户一遍遍耐心告诫,辖区餐馆均按照要求第一时间关停。

  他鼓励商家们捐助物资,共渡时难。在他的倡议下,随县殷店镇陈李济大药房捐助2000余只口罩、5000元现金,支援该镇市场监管、公安、政府、学校、医院等一线防控疫情之急需。

  “这些都是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防疫墙,更是防疫的信心和生活的命根子,马虎不得!做好我们该做的事,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本职工作。”用其行动鞭策同事,传递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

  辖区内开业的7家超市、10家药店,都是他每天必检的工作对象,规划好线路,和时间赛跑。他常常来到密集区域劝导其他人防控疫情、注意安全,却忘记了自己只有薄薄的医用口罩,一直高负荷的工作让青年小伙也咽喉沙哑,眼眶布满血丝,为了不让父母、妻子担心,他每天只是在电话中淡淡的说自己不累、放心、安全。直到现在,尹佩同志仍和其他人员一道,已连续在随县殷店镇最前线抗击“新冠肺炎”25天了,他的事迹仍在延伸……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特殊时期、关键时刻,该所全体党员干部在他的感召下,个个放弃休假,参与一线抗击疫情,统一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作出承诺,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无怨无悔,用奉献与勇气诠释忠诚,用信心和责任共克时艰,筑牢了一道道“红色防护墙”,让党旗在市场监管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湖北省随县市场监管局 陈文 卢亚洲)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