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浠水县:400多公里的防控阻击路

2020-02-14 18:01: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情势,湖北省浠水县清泉市场监管所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防控阻击战一线冲在先、顶在前,用责任和担当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大年初一,根据防控工作需要,清泉所辖区内除符合要求的几家大型超市外,其他的销售门店必须暂时关停,以保证有效阻隔疫情传播。辖区内涉及到的销售门店有1216家,在人员有限的情况下,如何在一天内完成关停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所党支部决定,立即成立党员突击队,由所长杨汝林带队,全体党员顶上一线,不讲条件,不讲困难,坚决完成防控任务。

从早上六点开始,党员突击队在杨汝林的带领下,冒着病毒感染的威胁,逐街逐户上门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动员广大业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暂停营业。对暂时联系不上的业主,通过电话、书面通知等方式,把防控工作要求详尽地作出说明,让业主明白相关要求并主动关停。对极个别较为抵触的业主,耐心向其宣传防控知识及相关法规,并会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工作,取得业主的理解和支持。

突击队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与病毒抢时间。因早上赶得急,很多队员都没来得及吃早餐,到了中午都已饥肠辘辘。为按时完成任务,突击队没一个人撤离,趁着赶往下一家的途中,赶紧吃几块饼干权做午餐。从晨光熹微到夜幕已沉,经过连续十三个多小时的接力,1216家销售门店全部进入关停状态。平日里习惯步行健身的杨汝林发现,微信运动上的步数已超过了3万,他和队员们今天的排查已经步行了20多公里。

“虽然我们采取了一些措施,辖区内应该关停的销售门店都按要求关停歇业了,但不能保证个别门店在后面会不听规劝开门营业。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确保门店应关尽关,坚决控制人员流动,这是我们市场监管部门的应尽之责!应关不关的门店,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一个大漏洞,这个漏洞怎么补?”在第二天的碰头会上,杨汝林看着县防控指挥部的公告问大家。“我们上,我们补!”没有动员,没有命令,有的只是党员们异口同声的回答。

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对应关尽关销售门店进行一次防控巡查,成了杨汝林和他突击队战友的日常例行。疫情正在肆虐,虽然口罩就是他们唯一的防护,但突击队每名党员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逃兵!辖区内也未出现一起因不听规劝营业而影响疫情防控的事件发生。没有春节休假,没有双休日,有的只是这条20公里的排查路上他们忙碌而疲倦的身影。队员们苦中作乐地说:“别人窝家里都快窝疯了,咱们这每天都能享受个‘半马’步行。”

突击队中的党员王曙光坦陈:“现在大家都在响应政府号召尽量不出门,像我们每天都得这样往外面跑,风险当然也比较大。说不害怕那是假话,我也怕被感染,更害怕会连累家人。但我是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党员啊,这个关键时候,党员不顶上去谁上去?”

至2月13日这天,杨汝林和他的战友们在这条防控路上已经走了400余公里。这400多公里路中的每一步,都记录着他们防控阻击战的点滴,同样也记录着他们在防控阻击战中的责任与担当。

(晏彩红 通讯员 浠水县市场监管局 操劲松)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