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2020-02-13 22:03: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省食品药品监督所党支部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局各项工作安排,迅速行动,全面部署,主动作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围绕内部防控和外部巡查两个重点环节,坚持“四个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位。疫情发生以来,党支部以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立即召开支委扩大会议,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以“防”“控”结合的工作要求,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发出了“带头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应对的各项措施、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带头用科学方式防控疫情、带头做好群众舆论引导工作、带头彰显党员志愿服务精神”五个带头的号召,确保做好内部防护,保障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全面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巡查工作,确保每名党员就是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一面旗帜,让支部成为党旗飘飘的战斗堡垒。

  保持政治定力,确保思想认识统一到位。监督所党支部始终把做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要求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政治定力,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月7日,所党支部开展“战疫有我”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省局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党员干部向所党支部提交“战疫有我”决心书,承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统一思想、服从安排,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

  强化人员管理,确保内部防控工作到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所党支部全面升级办公会议方式,让网络会议成为主导,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OA办公系统等方式,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强化做好办公场所管理、人员体温监测和定时消护工作。履行常态化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值班人员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报告制度,每日跟踪全体干部在宁情况、有无疫区返宁人员接触及居家隔离执行情况,全力做好人员和办公场所的疫情防护工作。

  筑牢战斗堡垒,确保监督巡查落实到位。省食品药品监督所党支部突出市场监管食药监督执法的定位,牢记宗旨、主动履职,党员业务骨干模范带头,在西宁、海东两市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巡查,累计出动监督人员88人次,监督巡查食品药品经营企业125家,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广大群众的饮食用药用械安全,自觉在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