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算我一个!”你主动请缨的样子,最帅!

2020-02-13 16:30: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人们探亲访友的脚步。关键时刻,有这样的一群“逆行者”,他们中,有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有坚守岗位摸排人员的村社干部,有默默奉献无名无姓的后勤人员……他们中,也有着市监人的身影。

赵宇君,是一位90后的年轻小伙子,进入市场监管系统才四个多月。他没有想到,上班后的第一个春节都是在工作中度过的。

“现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年轻党员就应该冲到前面去!”正月初一,他和同事们对辖区内的所有农贸市场都进行了仔细检查,检查经营户经销的商品有无明码标价,查看进货登记台账了解价格波动情况,督查场内防疫措施是否到位等。同时,也向大家送上了新年问候,并提醒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防控措施一定要做到位。

本着“宁空走,不走空”的想法,他对辖区内还在经营的餐饮单位进行了走访。当他走进一家饭店时,他发现这家饭店正在准备晚上的年夜饭聚餐。赵宇君严格按照上级精神进行劝停。一方面给店主普及紧急通知的规定和要求,另一方面宣讲目前疫情爆发的实际形势和每个公民都负有防控疫情的社会责任,经半个小时的沟通后,店主终于取消了聚餐预订,并决定第二天停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响应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号召党员干部深入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区市场监管局越来越多的党员通过各种形式加入防疫工作,赵宇君也不甘落后。

“算我一个,我愿意加入!”他找到所里领导,主动要求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但是当时我局党员突击小分队的报名已经结束。

对此,他没有气馁,主动联系几位民间志愿者,自发组成机场支援小分队,前往萧山机场收费处参与机场高速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您好!请提前打开车窗、关掉空调,并准备好身份证。”这是赵宇君说的最多的话,他拦下一辆辆从远方行驶而来的车辆,积极做好车辆引导,在进出口对每一辆车进行温馨提醒,同时也对车辆秩序进行疏导,充当临时指挥,防止因为等待时间过长造成车辆堵塞。

虽然只是一些简单的工作,但在连续几个小时的执勤过后,往往“手脚冰凉”“声嘶力竭”。同行的其他志愿者叫他休息一会,但他总说“我再干一会就休息”。而他口中的“一会儿”,往往又是几个小时。

奉献是青春最有价值的追求。赵宇君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受到危险的关键时刻,我应该挺身而出,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他也对国家战胜疫情充满信心。“这几天的所见所闻,充分感受到我们是一个团结的、强大的国家,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鲁利军)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