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身在战役一线,做到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2020-02-11 10:51: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弯腰认真查看冷柜里是否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站直后都要用手按压腰部,以缓解疼痛,这是2020年2月7日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集中打击农贸市场野生动物违规交易大行动上第四检查组现场检查中没人注意的一个小细节,但对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阳翠云来说,这个细节是多日重复的动作。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欧阳翠云不顾自己腰部疾患,从大年初一起,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她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她作为一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历次支部疫情防控会议上提出的“要担当作为,要扛牢政治责任”的诺言。

疫情面前,靠前一线指挥,保防控有力

疫情发生以来,顺德区市场监管局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实行区局领导分片包干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制度,同时还建立领导班子每日疫情防控分析研判机制,每日针对检查发现的新问题新苗头,及时调整防控策略。

作为分片包干容桂、均安两镇街的带队领导,欧阳翠云组织检查组成员研究片区状况,分析防疫重点区域和主体分布,部署如何分组、如何点面结合、如何精准检查的防控工作,从摸底到部署,从后方指导到一线检查,处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更多的是亲自带队到农贸市场、超市、药店、饭店等进行检查指导,协调解决重大问题。

十多天来,欧阳翠云带领的第四检查组对容桂、均安的37个农贸市场进行了不断循环的全覆盖检查,还针对超市、药店、饭店等开展有重点的巡查。检查市场有无野生动物销售、是否落实了家禽“1110”制度、检查药店防疫药械是否充足价格是否正常、检查公众场所是否落实了戴口罩测体温……一项一项她都细致查看,并对市场主体落实防疫措施进行现场指导。

检查同时,欧阳翠云还指导建立起第四检查组工作群、容桂防控群、均安防控群,将区局检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通知分局督促整改并及时反馈。高强度的检查工作引发她腰痛加重,直至疼痛难忍才被同事发现送医院检查治疗。在欧阳翠云带领下,顺德区市场监管局第四检查组至今共出动检查人员162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75个次、市场内档口1400余个次,检查超市、药店、饭店1400余家次,所有发现的问题均逐一整改落实。通过高频次的检查,确保包干区域内无野生动物销售、防疫物资价格平稳、市场防控措施落实、交易秩序良好。

疫情面前,靠前一线服务,保社会需求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为了减少年后办照高峰人流聚集的情况,作为分管登记审批业务的领导,欧阳翠云在春节期间一边带队外出检查,一边与审批窗口的同事提前谋划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业务不断。

顺德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及时调整预约系统实行“全预约”制、成立电子化审批小组辅导申请人网上申请网上审批、抽调精干力量接听咨询、建立中介机构在线沟通机制、推行审批结果邮政送达等一系列措施,在1月31日年初七正式上线“全预约审批无接触”登记审批模式,切实杜绝因现场申请审批导致交叉传染途径。

据悉,至今该模式已为33家企业提供了“一对一”的网络预审或审批服务。在落实好审批登记的同时,由于当下防控物资紧缺,部分企业主动申请增加防控物资生产许可,欧阳翠云及时主动与上级局领导沟通,明晰简易办理流程,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采取上门指导、远程辅导的方式帮扶企业快速申请许可备案,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后方保障。

疫情面前,靠前一线指挥,保交易安全

疫情来袭,做好网络交易平台监管和广告监测,严厉打击网络销售野生动物、为野生动物发布广告以及借疫情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行为成为市场监管另外一个战场。

作为区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网络广告监管工作组的组长,欧阳翠云既是指战员又做战斗员,后方指挥布置落实全系统网络广告监管各项工作,靠前一线查看相关监测平台,指导工作人员对网络监测数据进行分析研判,研究具体案例,及时解决监管监测中发现的问题。至今工作组共巡查网络交易平台84个次,监测平台60个次,发现线索均得到有效处置,有效净化了我区网络交易空间,保障了广告宣传的合法性。

面对疫情,市场监管人冲锋一线,不畏困难和风险。欧阳翠云在每次疫情防控会议上都要求党员要当先锋、树榜样,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在关键时刻真正做到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保一方消费安全,保一方市场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拿出自己满意的答卷。

顺德区市场监管局提醒您:疫情防控,你我有责!严厉查处野生动物交易,严厉打击哄抬物价行为!举报电话12345,12315。(供稿: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