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以“四直工作法”为抓手,稳定市场价格、保障市场秩序

2020-02-11 10:50: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县对市场监管执法工作的批示精神,成立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四直工作法”为抓手,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全力以赴、积极稳妥地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线索直报。改变违法线索分级分片处置的日常管理模式,自1月23日起,要求投诉举报中心、办公室、各基层所将涉及疫情防控的投诉举报、信访件、部门转办件、舆情监测信息等线索直接报送到局防控领导小组(稽查组),由稽查组安排专人进行分析研判,统一指挥全局线索核查工作,确保违法行为第一时间得到查处,防止违法势头蔓延。截止2月8日,已处置相关线索35条。

现场直击。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确保打击力度,淳安局制定了“一问二达三查四到位”的现场核查原则,即第一时间向反映人电话询问具体情况,二名以上执法人员20分钟内到达现场核查,查清证照、实物、价格三要素是否违法,做到执法程序到位、问题处置到位、法制宣传到位、自身防护到位,所有线索都要由执法人员现场核查后才能反馈,对涉及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口罩等防护用品制假售假、哄抬防护用品及制作原材料和粮油肉蛋菜奶等基本民生商品价格的,一律当日予以立案调查。

惩处直重。严格贯彻执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行为的意见》,做到“八个从严”、“六个从快”、“一个从重”。目前已对一起未明码标价销售一次性口罩的案件,依法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相关规定,按最高限额予以行政处罚5000元;对另一起涉嫌销售假冒“飘安牌”一次性使用口罩案件,已立案调查,相关线索通报给县公安局后,现已锁定三名上游经销人员和12家下游销售单位;2月6日淳安局会同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对该案件进行商讨,待生产企业正式确认后将严厉打击。

信息直播。为提高市场经营者的法制意识,淳安局将疫情期间国家相关市场管控措施、各地典型案例、价格提醒告诫书、价格承诺书等稳控信息,通过药店、超市、食品安全等工作微信群和“淳安市管”、“淳安发布”等公众微信号进行实时发送,特别是将本地案例的查办进程、法律依据、处罚结果进行告示,向市场经营者警示违法后果,利用社会舆论提高震慑力度,引导经营者合法诚信经营,形成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鲁利军)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