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当好“指挥员”和“战斗员” 共战疫情 督导检查不停歇

2020-02-06 10:14: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为盯紧市场主体,全力战胜新型冠状病毒,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各督导组,既当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员”,又当好抗“疫”一线的“战斗员”,使疫情防控措施落得更实更细。

第一督导组:1月30日,疫情防控第一督导组组长宋宝巍一行4 人来到红兴隆管理局,就红兴隆市场监监督管理分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督导组深入红兴隆管理局局直康民粮油食品超市、宜买家超市、华龙酒庄、瑞合堂药品有限公司、好医康大药房及局直农贸市场等6家营业场所开展实地督导检查。调查了解超市冷鲜肉销售、口罩、酒精、体温计等超市店内消毒防疫用品销售、居民食品、感冒药品销售、农贸市场野生动物交易以及市场价格等情况,向超市负责人和店铺经营者、服务人员询问、调研市场行情和销售状况。在了解到局直宜买家超市存在缺少场所消毒用品困难时,宋宝巍副局长立即帮助联系,并责成有关人员协调落实,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第二督导组:1月30日上午,疫情防控第二督导组组长程前明带队,深入到宝山区督导检查。先后到宝山分局、七星分局机关进行纪律检查发现,除少数节日外出人员外全员上岗,主要领导带班。机关办公场所进行了消毒,干部职工均佩戴口罩。对宝山、七星、东保卫、农贸市场及街面商户进行检查,没有发现活禽及野生动物交易情况;街面没有饮食商户营业,多数商户门前张贴“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暂停营业”字样;药店门前多张贴口罩断货广告,没有发现防疫物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现象。

第三督导组:1月30日,疫情防控第三督导组组长吴秋伏、副组长赵波带队,深入岭东区对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共检查各类超市、药店、饭店等经营场所17家,发现存在个别超市商品明码标价落实不到位、营业场所就业人员未佩戴口罩、个别小型饭店还有经营行为等现象。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导组要求店家立即取消预订或聚餐,将暂停营业公告张贴于大门,坚决不允许私自营业,并对该行为进行跟踪检查。

第四督导组:1月30日,疫情防控第四督导组一行6人在组长孟庆智、副组长张志谦的带领下,对四方台区疫情防控以及市场稳定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经检查,四方台区局已张贴《餐饮单位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倡议书》70余份,区域内药品市场和民生物资价格稳定,不存在囤积防疫物资、哄抬物价等情况,酒店等餐饮场所已关闭,公共场所已进行消毒处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药店药品明码标价不全和销售非医用口罩的行为已限期责令整改。

第五督导组:2月1日上午,第六督导组在组长臧洪涛的带领下,深入开发区重点区域和有关场所,采取“六查六看”的方式,严格督促和部署辖区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一查农贸、集贸市场,看是否有野生动物交易、活禽宰杀;二查饭店、餐饮场所,看是否有包席、集体聚餐;三查药店,看口罩、体温计、消毒液是否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四查超市、粮油店、果菜店,看米、面、油、蔬菜、水果等是否供应充足、涨价。五查洗浴、美发、网吧、麻将馆,看是否关停营业;六查超市、宾馆、药店等场所,看营业场所是否消毒,从业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共检查饭店11家,超市16家,药店7家,网吧2家,美发厅6家,逐家宣讲冠状病毒防控知识,贴发冠状病毒防控宣传单和标语100余份,各经营业户都能积极响应号召,按规定明码标价、关闭门店。

第六督导组:2月1日,疫情防控第六督导组组长马海、副组长史彪同志带领督导组一行6人,对尖山分局和基层监管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通气会,听取工作安排,并对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做出部署。检查了三利农贸市场、国贸农贸市场、尖山医药商店、五马路医药商店、天源平价仓买、正点全羊馆、康乐人生大药房等20余家企业。对从业人员不佩戴口罩、熟食没有防护罩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业户现场予以整改到位。

大型餐饮协调配合组: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1号通告要求,大型餐饮协调配合组在组长于录国同志的带领下,针对双鸭市33家经营集体聚餐酒店进行疫情防控检查,有19家留有人员值班看守,检查人员对其下发了疫情防控指挥部1号通告,并签署了停办宴席承诺书。对双鸭市33家经营集体聚餐酒店进行不定期抽查巡查,共计抽查巡查176户次,保障了双鸭市在疫情防控期间无经营单位承办宴席,同时,宣传防疫知识,强调加强消毒、防护工作,有效降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风险。(供稿: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