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东莞市凤岗镇市场监管分局大力开展宣传工作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5 22:46: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东莞市凤岗镇市场监管分局全体工作人员切实发扬“关键时刻冲上去,危难关头豁出来”的精神,通过各种媒体媒介多点多面开展正能量传播,有力助推了市场监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

发挥好官方媒体的“稳定器”作用

通过“今日莞视”、“凤岗网”、“客侨凤岗”、“凤岗电视台”、“凤岗报”等官方媒体平台,播报分局打击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规范餐饮行业、医药用品防护用品行业经营,稳定市场物价和查处各类违法行为的总体情况,同时上报市局及当地政府,积极引导社会舆论。

发挥好先进事迹的“发动机”作用

通过当地党建、妇联、团委等部门官方微信公众号,宣传分局工作人员担当奉献、爱岗敬业事迹,包括领导干部近20天未曾放假休息连续在岗工作的担当事迹;干部同志,忍住失去亲人的沉痛,放弃奔丧休假,回到工作一线的奉献事迹;干部同志或带着旧病旧患,或“舍小家顾大家”,不言退缩,坚守一线的爱岗事迹;工作人员将工作寓于生活,密切关注社会动态,在休息时间主动查找、发现违法线索,及时联动查处的敬业事迹。

发挥好自媒体的“辐射源”作用

多方收集素材,通过微视、抖音等微视频制作软件,创作分局防控疫情,稳控市场物价,维护社会经济秩序的宣传短片,在微信朋友圈、微视、抖音DOU+以及各业务微信群进行不定向和定向10公里范围内发布,警示违法,鼓励队伍士气,争取群众对市场监管人的认可和肯定。

截至2月4日,分局累计出动人员1902人次,检查农贸市场数195家次、活禽经营户及食用农产品经营户3084家次、食品销售单位15家次、餐饮经营单位614家次、医药用品经营主体273家次,广告监测数量98条,通知引导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创新和落实清洁消毒和防控措施1550余次,发起价格行为提醒告诫990余次发现问题数69宗,责令整改46宗,立案查处24宗(其中1宗移交市局立案)。派发《关于征集非法销售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线索的公告》《关于医疗用品价格提醒告诫书》《东莞市餐饮服务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指引》等宣传资料980份。(供稿:广东省东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