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物资投放协调会确保疫情防控物资销售平稳有序

2020-02-04 15:53: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科学调配顺民意 合理分发解民忧

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物资投放协调会确保疫情防控物资销售平稳有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消除人员过度集中安全隐患,降低疫情传播渠道,减少市民聚集,提高防控效果,2月2日上午,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管局紧急召开由7个主城区市场监管部门领导参加的疫情防控物资投放协调会。研究商讨大连市安全、高效、有序的防控物资投放方式。

会上,结合各区汇报情况,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文涛,针对下步口罩投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及时总结经验。高新园区集合市场监管所、街道、公安派出所等部门,共同维护投放秩序,受到了良好效果;沙河口区采取的由零售药房提前实名登记的预约式投放,广大市民反响较好;金普新区、甘井子区采取的拓宽采购渠道、扩大增量和覆盖面的做法,有效化解了供需矛盾。二要体现政府责任。目前大连市通过政府集中采购,直接向广大市民投放的做法,充分体现了大连市委、市政府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和厚爱。各区相关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及时惩处哄抬物价、囤积居奇、销售假冒伪劣等违法经营行为,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传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手中,把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落实到当前的防控战“疫”中。三要强化自采能力。各单位可结合自身情实际,充分发挥政府、企业自采的能力,广开门路,拓展自采渠道,最大限度地保证辖区市民需用口罩。

大连市也将顺势而为,拓宽投放模式,采取区人口总量和人员密度相结合的办法,在全市统一调配下,由辖区政府统一安排防控口罩等物资投放,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的健康需求。

金普新区:以群众利益为中心,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口罩投放工作

2月1日下午4点,金普新区管委会决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调整口罩投放方案。经过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委办局、街道、药房共同深入探讨,金普新区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月3日起采取社区(村)预约购买和网上购买两种方式供应口罩。由金普新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协调阳光大药房进行线上发放并监督跟踪,由街道结合各自实际情况进行线下社区发放,市场监管局配合。

2月2日新区防控指挥部发出公告:一是自2月3日起,居民每天19:30开始可采取网上领券方式购买口罩,通过微信扫描“高济健康”小程序二维码,领取预约券,在有效期内到所选药店购买,每人限购2只,5天内可领取一次,线上分3次投放,共计10万只;二是自2月4日9:00起,居民每天可采取社区(村)预约方式购买口罩,每户可购买5只。社区预约方式的补充,可重点保障老弱病残和孕妇儿童家庭,避免人员聚集。金普新区市场监管局还协调各药房编写温馨提示,并进行张贴明示。

庄河市: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投放口罩

2月2日起,按照庄河市委市政府要求,庄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口罩投放相关事项的通知》,对投放方式进行调整,由乡镇街道承接口罩投放事宜。

按照大连市每日投放口罩数量,按比例全部分配到各乡镇街道,逐步解决疫情期间市民口罩需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避免可能发生的交叉感染风险。

经庄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现场调研、反复演练、集体研究,现场指导,各街道结合人员分布情况各不相同的实际情况,在具体运行中采取了不同的投放方式。非人口密集区,以昌盛街道和兴达街道为主,采取将口罩分配到社区,由社区组织网格员分片、逐户投放的方式进行。人口密集区,以城关街道和新华街道为主,采取微信、电话预约,分时段多点位投放领取的方式进行,对现场领取困难的有网格员上门投放。乡镇区域,由于人员分散,按照急需的原则,采取定点投放或上门投放的方式进行。

口罩投放体现了高效、有序、安全、急需、全覆盖的原则,并避免了人员聚集,市民普遍表示满意。(供稿: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