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疫情如战场,逆行中的湖北省仙桃市场监管卫士

2020-02-03 12:06: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湖北省仙桃市作为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拥有全国近50%的口罩和防护服的生产能力,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愈发紧急,各医疗机构防护用品均出现短缺,仙桃市的各防护用品企业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复工复产,导致用于生产的防护用品原材料库存告急,仙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的生产供应,克服重重困难,护送回一批优质防护用品原材料。

  PART 01

  “是的,我已经准备好了,现在就可以出发!” 2020年1月28日晚上10时,仙桃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科熊辉已经整理好行装,做好了出发前的准备,此时离他接到出发任务刚好半个小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紧急。根据仙桃市委市政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和仙桃市场监管局党组安排,他将代表市委市政府随仙桃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物资运输车队前往山东省广饶县,对该县增援的一批防护用品原材料的质量进行把控后运回仙桃市。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放下电话熊辉背上背包立即赶往集结点,半小时后,两台29吨集装箱挂车先后驶出集结地点仙桃市兴亮物流有限公司,熊辉和四名驾驶员、两台车按照规划的路线启程前往山东广饶。

  PART 02

  因各省对疫情防控的要求不同,防疫物质运输车队一路经过了很多高速服务区,发现都不允许湖北籍的车辆进入,导致车队于1月29日中午12时抵达山东省长清高速服务区时,终于“获准”进入,大家这才吃上了第一顿饭——“泡面”。此时距出发已经11个多小时了。

  1月29日下午2时,车队到达上饶县。因当地防控疫情,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查站,禁止湖北籍的车辆和人员进入县辖区,导致运输车辆和人员被拦停在隔离区,距目的地还有十几公里路程。这时,原材料供应企业也打来电话告知,部分物资要延期交货。

  得知货物延期,还要到隔离区过夜,车队部分人员出现了一些不满情绪。此时作为市场监管人的熊辉只有一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无论付出多大的艰辛和努力,也要确保防疫物质安全及时的运返仙桃。他积极和前期抵达的车队领导进行商量,同时请示上级,安抚大家的情绪,通过大家的反复沟通和交涉,当地政府终于同意原材料供应企业将物资运送至检查站,然后再转运到他们的车上并护送抵达高速公路。

  在防疫物资的转运过程中熊辉仔细的查看了产品的标识标签,向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质量管理体系、产品执行标准、生产工艺流程、产品质量状况,逐一清点防疫物资数量,确保该批防疫物资符合国家相关要求。

  PART 03

  1月30日凌晨4时30分,满载着第一批17吨(74卷)无纺布和1吨(4桶)抗静电油剂防疫物资的车辆终于顺利抵达仙桃市湖北拓盈新材料有限公司。经过33个小时紧张和艰辛的努力之后,于当日早上8时终于安全及时的将防疫物资交付给企业。据悉,一天后此次运送的所有防疫物资均会陆续到达,共可以为企业提供近50吨的优质防护用品原材料,原材料经加工后可生产防护服近24万件,这将对全市的防护用品原材料短缺有一定的缓解。

  一瓶水、两碗泡面、往返2500公里、33个小时连续奋战,新时代的仙桃市场监管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圆满的完成了此次防疫物资运送任务。

  (供稿:湖北省仙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