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海拉尔区节日期间餐饮业疫情防控和农贸市场供应工作

2020-02-01 21:33: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维护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切实维护节日商品市场秩序,1月29日下午,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崔健带队对海拉尔区部分餐饮服务单位和农贸市场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当地人流量较大的快餐店及酒店,详细了解餐饮服务单位节日就餐人数、环境卫生、餐饮器具消毒杀菌、服务人员卫生防控和采购加工贮存食材等情况,对加工制作现场进行了严格检查,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做到“三个到位”。

一是卫生消杀要到位。定期对就餐场所地面、电梯间消毒,外送餐食的保温箱、保洁设施、物流车厢及物流周转用具每天清洁消毒,餐饮用具清洗消毒后使用,保持加工场所和就餐场所空气流通。

二是人员管理要到位。所有员工必须戴口罩上岗,及时更换;每日对员工进行晨检,做好记录并建档,发现发热、感冒、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的在岗员工,要立即停止工作,及时就诊;加强对节后返岗员工的健康检查和行程摸排。

三是进货管理要到位。禁止贮存、加工、采购经营野生动物和来源不明的活体动物、动物源性食品,严禁采购来源不明和未经检疫检验的畜禽产品,肉及肉制品要索证索票。

检查发现,各餐饮服务单位普遍能够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消了节日集中订餐业务,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听从指挥调度,依法规范经营和管理。对发现的个别餐饮服务单位防控知识、告示张贴不明显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责令整改。

在万家惠农贸市场,检查组围绕蔬菜果品采购和供应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百姓日常生活必需品的购销价格,要求各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法律法规,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以合理的价格批发销售,稳定价格水平,有效供给,满足人民群众的菜篮子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邰鹏宇)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