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市场监管局到基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1 14:37: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27日、28日,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到联系基层所辖区督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各辖区内农贸市场、药店等市场主体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农贸市场检查中,各督导组要求市场管理方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大清洁”的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市场内环境卫生工作,严禁市场内经营户售卖宰杀活禽和野生动物。同时了解粮油经营户价格和库存情况,督促经营者不得哄抬物价,囤积居奇。

在药品检查中,各督导组要求药店经营方要做好每天购买退烧药的台账登记工作和进货工作,确保辖区居民能买到药品。同时要求各药店要在显眼处粘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温馨提示》。

督导组强调,一要对辖区所有农(集)贸市场、餐饮单位开展集中执法检查,一律暂停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督促市场开办方和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野生动物临时管控措施、活禽经营市场“1110”制度。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确保所经营的肉类产品来源可溯、合法合规。二要密切跟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医药用品口罩、消毒液、防护服及抗病毒口服液、板蓝根等相关药品市场价格秩序情况,开展相关医药用品价格专项检查工作,坚决打击捏造和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等不正当价格行为,严肃查处借疫情之机哄抬价格、借机涨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要求辖区内药店必须登记购买治疗咳嗽、退烧药品人员台账,并粘贴宣传材料,引导病人到就近医院就医。三要对全镇酒店、旅馆进行登记造册,并配合镇相关部门进行检查,加强对外来人员,特别是在湖北来的人员进行排查。四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增强市场开办单位和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提升百姓的安全防范意识。五要外出检查人员一定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佩带口罩以及防护措施。

各市场监管所表示,将继续全力以赴,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主动积极地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供稿: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