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保供稳价 雷霆出击 江西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在行动

2020-01-30 01:25: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28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省局机关和南昌市局执法人员,组成两个联合执法检查组,集中对南昌市区各大型超市、集贸市场和药店等重点区域,开展粮油肉禽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药品消毒杀菌等防护用品的价格和食品质量安全执法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走访问询、明察暗访、查阅账单、调阅数据等多种方式,对天虹、华润万家、麦德龙、沃尔玛等大中型超市和相关集贸市场及药店等数十家商家开展了集中执法检查。检查中发现各大商超、药店、集贸市场等经营场所生活必需品和疫情防控用品价格总体稳定,生活必需品供应较为充足,有关经营场所食品质量安全管理总体良好,市场经营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比较到位。对个别商户的不规范行为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1家涉嫌高价销售蔬菜的小型超市停止违法行为,接受市场监管部门调查,一经查实将从重从快作出处罚。

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责,持续加大执法稽查力度,加强对居民生活必需品、疫情防控用品的市场监督检查,强化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严厉查处了一批以次充好、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假冒伪劣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截至发稿时,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已责令整改不规范价格行为389件,目前已立案调查涉嫌价格违法案件15件,有力地维护了江西市场价格稳定和供应秩序。(供稿: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稽查局(反垄断局) 严有生 王飞)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