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洪湖市市场监管局以临战状态应对疫情防控

2020-01-29 16:28: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湖北省洪湖市市场监管局以临战状态应对疫情防控

关停1276家餐饮店 退订1196桌团年宴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张华 通讯员 杨涛)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1月24日湖北省政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级应急响应后,洪湖市市场监管局以临战状态迅速响应,立即出台包括加强应急值守,加强监督巡查,加强信息报送,严肃追责问责的4大举措,强化疫情防控,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据洪湖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石光辉介绍,针对洪湖水乡野生动物、禽类较多的特点,他们确定了3项重点防控工作任务。一是开展辖区内野生动物、禽类批发及交易市场监督管理,一律禁止农贸市场内活禽交易;督促农贸市场主办方和业主、个体工商户、餐饮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卫生管理和消毒工作。二是加强零售药店工作人员的培训,督促各零售药店做好对前来购买治疗发热、咳嗽药品的人员患者信息登记与报告,并力劝患者及时到医院就医。三是从严从快查处趁机制售伪劣产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骗牟利等干扰市场秩序的行为;加强餐饮行业非法从事购买、宰杀、销售野生动物行为的打击与管理。

为保障重点防控任务的落实,洪湖市局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及5个工作专班,每天坚持地毯式巡查。

如26日,共出动执法人员283人,检查零售药店168家,检查农贸市场26家,关停大中小型餐饮服务单位1285家,关停洗浴中心26家。

27日,组织145人执法人员对城区1285家餐饮店进行巡查,张贴禁营公告。晚上组织5支突击队集中对烧烤、麻辣烫等夜市餐饮进行整治行动,未发现有业主经营。

28日,洪湖市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召开第五次碰头会,再次部署4项紧急工作,即针对网民反映新堤和峰口镇等地药店销售的口罩存在违法涨价和搭售问题,责成责任单位对辖区药店口罩违法涨价行进行查处,及时回应网民关切;根据27日晚集中行动中少量餐饮有营业迹象的,及时做好疏导。对拒不听劝阻的一律予以查封,并交由四个执法专班予以立案查处;根据市纪监委27日通报中涉及到本局辖区的监管问题,各党组成员按照各自责任区组织实地督查;加强值班备勤管理,严禁脱岗现象发生。同时,该局出动执法人员231人,检查零售药店112家,检查农贸市场30个次,检查餐饮服务店1276家、洗浴中心46家。张贴行政警示200份、市指挥部6号11号16号令500份、封条26张。受理投诉举报14起,上述举报正在办理中。

据悉,截至28日,洪湖市1276家餐饮店已全部关停,市民在31家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预定的1399桌团年宴退订1196桌,改打包送餐203桌,全市168家零售药店已全部恢复营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