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潮安市监局明查暗访29个农贸市场,尚未发现有出售野生动物和活禽违法行为

2020-01-28 21:01: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讯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潮安区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进行。近日潮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各基层防控工作进行明查暗访,目前潮安29个农贸市场均已落实“1110”制度,尚未发现有出售野生动物和活禽违法行为,口罩、消毒液、板蓝根等防控物品,大米、粮油等日用品价格平稳。

连日来,潮安区各市场监管所组织监管人员对本辖区范围内的农副产品市场逐一现场检查,查看市场内是否有档口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查看是否落实活禽经营市场“1110”制度,即一天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隔夜零存栏,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档。

同时,还对全区餐饮单位进行监管巡查,督促各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所经营的畜禽、水产品肉类产品来源可溯、合法合规。此外,加强市场价格巡查,严打哄抬防控应急药品、消杀药械、防护物资用品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并密切关注粮油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状况,及时处置投诉举报。

据统计,1月27日当天,潮安区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共出动100多人次,检查活禽经营市场29个次,检查活禽经营户23家次。同时,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6家,检查药店、大米、粮油经营户87户次,并检查受理投诉举报49件。经查,潮安区市场监管领域防控措施目前得到有效落实,全区集贸市场均已落实“1110”制度,尚未发现有出售野生动物和活禽违法行为。(供稿:潮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