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新宁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2020-01-21 13:32: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重要节日及春节活动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根据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湖南新宁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加强食品检查,深入开展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及时消除,坚决遏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是加大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校园食堂及周边的监督执法力度,突出生鲜肉类、蔬菜等食用农产品和粮油、乳制品、糕点熟食等食品的监管,重点打击销售无两证两章的猪肉制品、“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管理。

二是突出整治,强化监管,既从日常巡查入手,重点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又注重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突出对米面粮油、乳及乳制品、肉及肉制品、酒类等食品的监督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严肃问责。

三是重视群众参与度,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积极引导群众维护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广大群众食品安全维权意识,强化群众监督,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引导群众向不法行为作斗争,对身边的以次充好、假冒伪劣等行为及时进行投诉举报。 (贾明华 通讯员 新宁市场监管局 彭凤强)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