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西安灞桥区市场监管局把好“五度”做好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20-01-19 12:56: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姚娥) 庚子鼠年春节即将来临,陕西省西安灞桥区市场监管局把好“五度”,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保障群众消费安全。

一是领导重视,落实“态度”。 2019年12月31日上午,灞桥区副区长王雨萌带队,先后到华夏幸福里、凯德广场等商业综合进行食品安全大督查工作, 对保障春节前食品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二是宣传引导,落实“热度”。普法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讲解食品安全知识,重点向群众宣讲节令食品的甄选识别方法,提升广大群众食品安全意识。

三是组织协调,落实“活度”。积极发挥食安办综合协调作用,强化多部门组织协调,对辖区食品经营企业进行拉网式、网格化监管,用活执法方式,巧借执法合力,提升执法综合能力。2020年1月8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灞桥分局、区发展改革委员会粮食稽查大队,三部门对辖区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

四是强化监管,落实“力度”。突出整治,强化监管,既从日常巡查入手,重点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又注重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突出对米面粮油、乳及乳制品、肉及肉制品、酒类等节令性食品的监督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严肃问责。

五是全民参与,落实“广度”。重视群众参与度,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积极引导群众维护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广大群众食品安全维权意识,强化群众监督,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引导群众向不法行为作斗争,对身边的以次充好、假冒伪劣等行为及时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