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小心!保健食品五大常见骗局

2020-01-18 22:50: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你是否见过这些奇怪的景象?一群老年人手里,拿着一些鸡蛋、面条,高兴地从某一个地方走出来,期间还互相邀着明天再来领取。这可能是有人打着保健品的幌子来行骗!那怎么才能预防受骗上当呢?别怕,在这边教你几招!

01

看到免费二字请注意,天上不会掉馅饼

保健食品推销员利用老年人爱占小便宜的心理,在小区、菜市场等人口密集区域设摊宣传,发放免费的小礼品吸引老年人的兴趣,引诱老年人参加传销讲坛。

02

专家义诊请注意,只为骗你买产品

保健食品推销员经常利用老年人不爱上医院的心理,装扮成“义诊医生”,像模像样地进行一些血压、血脂常规检查后,拿着检测结果煞有介事地指出消费者患有某些“疾病”,然后开始推荐保健产品。

03

“干爹干妈”要注意,只为拉近你关系

推销者抓住老人渴望亲情、害怕孤独的心理,隔三差五地打电话问候或带点小礼品上门拜访,嘘寒问暖拉家常,组织老人参加集体联欢,营造融洽的大家庭氛围。老人们往往会逐步放松警惕,在情感的支配下购买那些功效不明、价格高昂的保健食品。

04

包治百病请注意,有害成分全不提

所有的保健食品欺诈案件里,都有一个共同点——虚假宣传、夸大疗效。而且,通常故意将保健食品与药品混淆,说成是包治百病的“神药”。有些所谓的“神药”甚至连保健食品都谈不上,就是普通食品。

05

流动设摊请注意,出事马上转移加藏匿

部分保健食品经销商采用租赁临时经营活动场所,设立流动摊点或者上门推销等方式开展活动,一旦发生重大纠纷或者被执法部门查禁,马上转移藏匿,另起炉灶,逃避责任,产品的售后服务质量难以得到保障。

特别提醒网友们,科学合理选购保健食品,避免听信销售人员对产品夸大宣传和虚假宣传。

(供稿:普陀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