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2019年团体标准化发展联盟年会在京召开

2020-01-17 15:31:59 中国市场监管报

 

1月8日,第三届团体标准化发展论坛暨2019年团体标准化发展联盟年会在北京召开。截至目前,联盟已吸纳成员和观察员单位274家,联盟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团体标准蓬勃发展传播了正能量。

2015年3月,国务院印发《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明确提出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完善标准供给结构。新修订的《标准化法》明确鼓励学会、协会、商会、联合会、产业技术联盟等社团团体,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团体标准。

顺应标准化工作改革的新形势,2017年12月,中国标准化协会等多家团体发起成立团体标准化发展联盟,旨在凝聚各方力量,加强交流合作,研讨共性问题,共同推动团体标准的培育和发展。

据介绍,2019年,团体标准化发展联盟着重开展的一项工作是团体标准培优计划工作研究。该项工作具体由团体标准化发展联盟秘书处、中国标准化协会牵头承担。一年来,联盟牵头制定《团体标准培优计划实施方案》,启动团体标准培优计划入围单位遴选工作,推动开展团体标准良好行为自我评价并应用评价评估结果遴选培优单位,为高效推进团体标准培优计划工作提供了支撑。

2019年,联盟还多次组织团体和行业代表,就团体标准合规高质量发展、团体标准版权相关问题、团体标准评价和认证模式、团体标准转化为国家标准以及团体标准国际化等进行深入研讨,力求解决团体标准化工作中的共性问题。

对于联盟2020年的工作,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有关负责人提出了“广”“细”“精”“响”四字要求,希望联盟的工作视野和工作范围更广泛;详细规划、细致研究、精雕细琢团体标准培优扶强相关工作;针对实际需求研发精品课程,加强指导和服务;打响品牌、扩大影响,积极主动大力传播团体标准化工作的正能量。

□本报记者 庞 仙 蒋可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