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老河口市市场监管局三项举措开展全市质量安全集中整治工作

2020-01-14 14:08: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全省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鄂市监函〔2019〕353号)文件精神,湖北省老河口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针对食品、药品(药械)、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集中整治。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守住安全底线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首要职责,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扎实开展“四大”重点领域安全集中整治。

(二)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针对反复发生、长期未能根治的顽固疟疾,细化责任和措施,狠抓整改落实,解决根本问题,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将排查整改、执法查处、督察督办贯穿集中整治全过程。

(三)强化应急管理,做好政务值守。要强化风险意识,严格落实“两节”、“两会”等重要时间段政务值守要求和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重大事故或突发事件,要按照应急预案及时向当地政府和市局报告并进行妥善处置,做到反应灵敏、处置果断。

总之,要求各单位针对“两节”、“两会”期间消费特点和工作要求,加大对事故隐患的监控和整治力度,制定有效措施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落实好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严肃督促相关单位和责任人限时整改;对条件不符合规定或不能消除安全隐患的企业,要责令企业停产停业整改,并及时报告地方政府和上级部门。对无证生产、拒不整改、偷工减料、使用不合格原材料的企业,要依法严厉惩处。对整改不及时不主动的企业进行挂牌督办,建立台账,跟踪整改,一抓到底,确保问题逐条逐项整改到位。(通讯员 老河口市市场监管局 张俊杰)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