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平阳麻步市监所查获一起标签不符合规定食品及虚假宣传广告案

2020-01-13 13:3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平阳麻步市场监督管理所进行日常检查时,发现辖区内一家番薯加工厂涉嫌生产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该小作坊在其生产加工的番薯枣外包装盒标签上未正确标明生产者名称。

同时,执法人员发现该番薯枣外包装盒上写有“防癌抗癌”等广告用语,涉嫌发布使用医疗用语的普通食品广告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已依法对上述标签不符合规定及虚假宣传的食品进行扣押,并对该厂家进行立案处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预包装食品的包装上应当有标签,标签上应当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及联系方式等内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除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外,禁止其他任何广告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并不得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

温馨提示

食品安全无小事。经营者要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对于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一律不得上架销售,也不得发布虚假宣传广告,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一定要认真观察食品外包装是否有标签,标签的事项是否完整;同时做到理性选购食品药品,防范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误导。

(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