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永丰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措施多成效显

2020-01-13 13:26: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去年以来,江西省永丰县市场监管局全方位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把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放在重中之重, 坚守安全底线,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监管成效显著,全年未出现食品安全事故。

该局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强化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监管。加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风险分级管理,按照划分的风险等级对企业进行日常巡查,并加强证后监管工作,从源头把控产品质量;科学实施双随机检查。依托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数据管理系统,认真落实“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加强对食品生产企业检查力度,全年共检查116户次。

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组织开展以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为重点时段,以婴幼儿配方乳粉、米粉、油条、大米、食用油、肉类及肉制品、保健食品等为重点品种,以校园及周边地区、农村食品市场等为重点区域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按照“全覆盖、三到位”要求,从生产环节到销售使用环节全面排查非法使用风险隐患,共排查猪肉产品生产企业、米粉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以及餐饮单位等各类生产经营户1000余户次,抽检猪肉及肉制品46批次、米粉10批次,查获一起未经检疫,私自屠宰死因不明生猪销售案,并移送公安机关;联合公安部门查获3起经营未经检疫的外国冷冻肉类食品案,没收涉案冷冻肉近万斤,处以罚款104万元,目前已入库4万元;立案查处2起利用网络平台虚假宣传保健品案件,共罚款2.5万元。

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科学实施年度监督抽检计划,突出重点品种、区域、场所、业态和企业。完成春节食品抽检252批次、端午节食品抽检380批次、中秋国庆食品抽检531批次,含餐饮;另外完成全年的食用农产品抽检任务230批次、“四小”抽检任务93批次,走在全市的前列。年抽检样品数达到3批次/千人,其中28批次不合格。按照省市局抽检工作部署,全年完成餐饮食品抽检任务545批次,其中省抽50批次(餐饮食品40批次、餐饮具10批次)、县抽495批次,共10批次不合格,合格率98%;抽检保健食品15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合格率100%。对抽查不合格的餐饮单位,立案查处并向社会进行公示。

开展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工作。积极推进全县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工作。

全县学校和幼儿园共有食堂126家,113家学校食堂实现“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89.7%,其中74家学校食堂通过互联网向社会公开。

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护校行动。联合教体局、检察院对乡镇以上学校开展了春、秋两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全县各中小学校食堂、幼儿园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共检查各类学校食堂52户、幼儿园22所,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下达了《整改意见书》,督促学校进行全面整改,同时,将检查结果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通报。

圆满完成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中高考期间,出动快速检测车对考点食堂和周边小餐馆以及考生集中就餐住宿的酒店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与接待单位签订《中、高考食品安全责任状》,并在醒目位置张贴《中、高考考生接待单位食品安全要求》,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检查餐饮单位15家,下达监督意见书15份。此外,还完成全县人大、政协会议以及重大接待等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共4次,会议期间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培训。组织县委宣传部、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教体局、公安局、卫健委等十多个成员单位在欧阳修广场开展了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宣传展板,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市民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受理公众咨询投诉,现场为群众答疑解难。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讯员 永丰县市场监管局 郭平德)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