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加快推进企业开办“六个一”体系建设

2020-01-13 13:22: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进入2020年,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关于加快推进全省企业开办“六个一”体系建设的意见》,主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积极部署,研究措施,加快推进企业开办“六个一”体系建设,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全面实行“一窗受理”。按照一个窗口“能办照、能刻章、能领票”的标准要求,该县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窗口开通“综合服务”窗口,物理整合企业开办各环节、各事项,将营业执照申领、公章刻制、涉税业务办理等事项集成“一窗式”服务,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统一发证”。

全面实行“一网通办”。依托阜阳市、阜南县两级政务服务网,搭建覆盖全市范围的企业开办网上服务大厅,打造“企业开办一件事”专栏,线上整合企业开办各环节、各业务系统,实现“一次登录、一网办理、零见面审批”。

全面推行“一次采集”。优化再造企业开办流程,整合精简信息采集事项,对企业开办各环节所需身份证和人脸认证信息通过线上“一网”或线下“一窗”进行“一次采集”,实现部门间信息共享 30 余条,结果互认。

全面整合“一套材料”。统一企业开办提交材料规范,整合各环节、各事项申请表单,取消不必要的采集事项和证明材料,实现一表填报、一套材料,将企业开办所需材料由原来 10 份压减到 6 份以内。

全面落实“一档管理”。依托安徽省一体的企业开办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统一管理、归集存储企业开办材料信息,开通网上查询、下载等功能,实现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区间企业档案共享共用。

全面实现“一日办结”。将企业开办压减为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 3 个环节,全程电子化企业开办2至3小时即可领取营业执照,而后企业刻制公章也在几小时内完成,再去税务窗口申领发票,时间压缩至 1 个工作日内。

阜南市场监管局“六个一”体系建设的推行,减少了企业开办环节、压缩了材料、减低了成本,极大提升行政效率,让办事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通讯员 阜南县市场监管局 陈明浩 )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