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南陵县弋江市监所查处一起房东非法提供经营场所案

2020-01-13 13:19: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南陵县弋江市监所在“三项安全”百日攻坚暨两节“双打”专项行动中,查处一起未取得营业执照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从事国家列入目录产品的生产经营行为,该所对上述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扣押涉案产品货值近2万元。在调查取证过程中,发现上述生产经营场所房东杨某明知刘某未取得营业执照和许可证仍为其提供生产经营场所,刘某的违法行为被市监部门依法立案查处后,房东杨某还为对方说情,执法人员对房东的违法行为报请领导审批依法立案调查。

根据国务院684号令《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之规定:“明知属于无照经营而为经营者提供经营场所,或者提供运输、保管、仓储等条件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该房东杨某违反了上述规定。经调查核实,上述厂房原先为房东的大米加工厂,因市场原因厂房被闲置,杨某于2019年11月底将其出租给刘某用于生产经营,因双方熟悉,杨某知道刘某未办理相关证照,但仍将厂房出租给对方,并为对方的生产经营活动出谋划策。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房东,将相关场所出租给他人从事经营活动后或者为他人提供运输、保管、仓储等条件时,务必要核实对方是否办理了营业执照,不能只顾收取租金,如果明知对方为无照经营,仍为其提供经营场所的,属于违法行为,不但要没收全部违法所得(主要是房租)还将面临最高5000元的罚款,那将得不偿失。(通讯员 南陵县弋江市监所 王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