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落实电子商务平台责任专项行动

2020-01-02 12:58: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规范网络市场秩序、压实电子商务平台法定责任、促进电子商务市场健康发展,根据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落实电子商务平台责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近日,安徽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落实电子商务平台责任专项行动,集中整治电子商务平台存在的把关不严、落实平台基本义务和治理义务不到位、协助监管和其他法定义务不配合不主动等问题,有效遏制各类违法行为,督促其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引导其合法经营,进一步净化网络交易环境,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

该局根据属地管辖的原则对辖区内二手车、房产交易、装饰装修、本土论坛等重点企业和相关经营户运营或使用的电子商务平台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相关科室和辖区监管所主要通过在线沟通、电话询问、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其使用的平台还是自建网站、平台是自建还是第三方、平台经营者开展自营业务是否以显著方式加以区分等基本情况进行核实。

行动中,对池州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所有并运营的第三方交易平台 “池惠圈” (app客户端)进行现场检查,同时采取座谈会等形式对平台企业开展《电子商务法》等法律知识的宣传,督促其严格落实平台主体责任、依法履行法定义务,重点检查其对商品和服务信息、交易信息保存情况以及提示未办理市场主体登记的平台内经营者依法办理登记、提供经营场所证明等必要协助情况等,并确定了一名平台联系人,探索建立平台数据报送、配合调查、应急处置等常态化协作机制。

通过专项行动检查和企业自查汇报,该平台落实基本义务、治理义务、协助监管和其他法定义务履行较好并主动配合,该平台经营者信息公示在其首页显著位置,有链接标识同时展示用户隐私条款及平台服务协议,对进入平台的经营者真实信息进行了核验登记并建立电商平台商家档案,对入驻的商家按要求签订网络服务合同、产品发布协议、食品安全协议、产品上线登记确认表等。(通讯员 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 俞胜保)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