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杭州市萧山区“三结合”布点铺面深入推进保健市场乱象整治

2019-12-19 17:44: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整治保健市场乱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确保人民群众消费安全,浙江杭州市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摸底排查、监督抽检、宣传教育、案件查处为主要方式,结合镇街力量、创建行动、主题教育活动有效推进整治工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结合镇街力量布点。一方面是将保健市场乱象整治行动明确列入《2019年度萧山区镇街(平台)“平安食品药品”创建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每月组织专业科室力量对各镇街进行暗访督查,及时抄告发现的问题并督促整改,通过考核倒逼镇街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使监管部门与镇街形成监管合力,形成齐抓共管、多元共治的局面。另一方面切实发挥平台、镇街食安办规范化建设成果,对全区23个镇街平台的576名食品安全网格员开展培训,有效发挥基层网格员“探照灯”作用,鼓励通过“随手拍”等形式对案件线索进行上报,延伸市场监管视线。

二是结合创建行动铺面。结合省食品安全区创建、文明指数测评、平安建设等工作,统筹监管力量,全力推进整治工作工作:向商超、药店等各大行业发放《平安萧山创建行业安全管理标准清单》,落实清单上墙,加大普及力度;向全区23个食药安全宣传科普站发放科普书籍,充实科普内容;依托食品安全监督协会协会组织广泛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科普宣传“五进”等主题活动,有效传播食品安全理念。

三是结合教育活动深入。区县一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根据上级局部署,结合该区实际,积极向区委区政府上报,将保健市场乱象整治行动列入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项目,不断将行动推向深入。行动开展以来,该局牢固树立执法为公、执法为民理念,强化打击、注重维权,截至11月,共立案查处相关违法案件113件,罚没款2130万元,移送公安机关刑事处理22件,案件查处数量及移送公安数量均居全市第一。(胡丹凤 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