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加强特殊食品安全监管

2019-12-12 13:00: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进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根据省局、市局关于加强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的部署,近期,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多种有力举措,持续加大对特殊食品的监管力度,督促特殊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特殊食品生产经营行为。

一是精密部署,扎实推进。召开专题会、推进会,研究部署如何进一步提升和完善辖区特殊食品监管;根据市局通报的关于全市特殊食品行业存在的普遍问题,要求所有基层所认真学习,举一反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约谈辖区连锁超市、药店负责人,通报问题、部署自查自纠、压实主体责任、讲解特殊食品规范经营要点、宣传告知设立保健食品警示提示牌、学习培训相关法律知识;各基层所同步跟进指导辖区经营单位,确保特殊食品销售专区有标识,专区内无混放,保健食品销售有警示标语,做到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宣传。截至目前,集中约谈和个别约谈5次,约谈20余家连锁超市、药店负责人。

二是加强巡查,有效整治。结合消费投诉举报热点、焦点,加大对涉嫌虚假、夸大宣传和可能出现质量问题的保健食品的抽检力度;日常监管巡查中,有针对性地对以体验、讲座、会议等形式促销保健食品的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加大对违法会销行为查处力度;加强特殊食品经营环节监管,重点检查企业证照是否齐全、索证索票制度执行、各种记录台账是否符合要求,产品的进货渠道是否可追溯;经营产品的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有虚假或夸大功效、扩大适宜人群等行为。

三是贯彻宣传,浓厚氛围。扎实开展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5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5块,悬挂宣传横幅60余条,利用政府网站、报纸、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发布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信息30余条。同时,充分发挥农村食品安全四员的“哨兵”作用,协助执法、隐患排查、信息报告,向群众宣传保健品科普知识、如何辨别虚假宣传广告,引导群众理性消费,收到良好的效果。 (通讯员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卢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