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加强CEPA示范基地建设 回报丰厚

2019-12-11 18:49: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东融”战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把推进CEPA先行先试示范基地建设作为2019年重点工作来抓,将CEPA示范基地建设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检验检测认证新高地,帮助广西企业取得国际市场认可的香港高端品质认证,有效推进桂港服务贸易自由化,服务广西产业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所属的广西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是该区首批CEPA示范基地之一。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努力将其建设成为检验检测认证新高地。一是加快项目建设。完善中药材、化妆品、林产品、食品等实验室软硬件设施,同时稳步二期工程建设。二是积极探索广西检验检测认证服务走出去。在新加坡成立了中国广西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国际运营中心,旨在以“大数据+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和产业高质量提升。三是推进引导和吸引国内外知名检验检测认证机构进驻。与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STC)紧密合作,引进香港检验检测认证标准,促进广西质检院与香港STC优势互补、互联互通,双方实验室实现了食品、农产品、林产品等广西特色优势产品检测数据和结果互认,广西企业在CEPA示范基地一个标准、一次检测、一张证书,就能获得中国和国际市场认可。该基地也是CEPA框架下唯一实现了内地与香港检测数据和结果互认的实验室,为更好落实CEPA、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起到了不可替代的技术保障作用。截至2019年12月,CEPA示范基地已经帮扶94家企业取得香港优质“正”印、香港绿色标志、香港安全标志等国际市场广泛认可的产品认证,提升了产品质量和品牌美誉度。广西茶叶、螺蛳粉、桂林米粉、水牛奶、饮用水等一系列“桂字号”特色品牌产品成功进入香港市场,并利用香港连接国际的优势,便捷开拓国际市场。

2019中国香港国际美食博览会上,获得香港优质“正”印的广西产品吸引了大量国际供应链专业买家和香港市民。其中,“大明山泉”品牌矿泉水以150港币/桶的高溢价畅销本届博览会。广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在CEPA示范基地的帮扶下,对标国际标准,不断改进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取得香港优质“正”印认证,获得了香港消费者的广泛青睐,并利用香港连接国际市场的优势,便捷走向国际市场。销量同比增长50%,并出口美国、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西横县长海茶厂生产的茉莉花茶产品于2019年11月7日获得香港优质“正”印认证,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销售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7%,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8%;实现了产品出口境外零的突破。

据统计,广西2019年取得优质认证的企业通过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年内到目前已实现新增经济效益5亿多元,为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供稿: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