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杭州市钱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保健食品“五进”系列活动

2019-12-10 17:33: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保健品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提高消费者防范意识,浙江省杭州市钱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自今年8月开展了为期半年的保健食品科普宣传系列活动。此次宣传以党建交流为突破口,以“五进”,即进企业、进乡村、进商超、进学校、进市场为主体,以科普讲解结合日常检查的方式协同推进,力求在监督执法的同时提升公众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

一是进企业,公益讲座面对面。在钱塘新区的义蓬新湾片区有一家公益餐厅,免费为鳏寡孤独老人及特困人群提供免费午餐。该局以党建交流的形式不定期对该公益项目进行物资资助,同时基层所工作人员以党员先锋形式作为该单位客座讲师,定期免费为就餐的中老年人进行保健食品讲座,同时发放各类保健食品宣传册,提高人民群众的保健食品普及率。

二是进乡村,党建活动出新招。11月,该局联合义蓬街道参加了蜜蜂村村委开展的党员固定日活动,在党建交流后,结合业务知识,基层所执法人员给乡村党员进行了保健食品方面的科普宣讲,以视频播放保健食品欺诈宣传片及图文并茂的课件形式给全体党员普及了保健品方面的知识。

三是进商超,民生项目宣传好。今年8月以来,该局对商业综合体、大型商超等保健食品销售专区进行监督检查的同时,通过现场流动宣传、摆放展板、发放保健食品宣传册等形式向消费者宣传保健食品知识。同时,结合该局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民生计量等职能,同步推广,形成“百花齐放”的格局,极大地激发现场群众的参与热情。

四是进学校,牢筑防线护学生。结合今年“护校安园”专项行动,该局对片区内23家学校内外的13家超市(校内4家,校外9家)进行了保健品专项检查,重点放在红牛、东鹏特饮等各类功能性饮料的销售状况,同时查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有无保健食品项,查是否设有保健食品专柜,查是否食品、保健食品混放,查保健食品不可替代药品宣传是否到位、有无虚假夸大功能误导学生等,为在校学生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五是进市场,联合整治重实效。“保健市场乱象整治”是一项综合治理工作,要常抓不懈,注重实效,更要部门联动,社会共治。今年以来,该局两次联合新湾街道、公安、卫教、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在新湾农贸市场开展联合整治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说法、宣讲、展板、横幅等各种形式普及保健食品相关知识,同时接受人民群众现场咨询及投诉,累计受益人群六百余人,发放各类宣传手册、礼品等500多份,接受保健品咨询、纠纷调处及投诉20余起,受到群众一致好评。(鲁利军 钱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 庞东妮)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