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绍兴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收官

2019-12-10 17:04: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律 鲁利军 记者曹吉根) 查办案件1207件,罚款金额464.87万元。这是浙江绍兴近日发布的4部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

根据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和中央、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决策部署,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分工合作开展了此次行动。

9月以来,该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食品安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群众关切的食品安全问题,真刀真枪办案子,打击违法强震摄,确保联合行动取得实效,行动成果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及各区、县(市)局和滨海分局通过召开整治食品安全联合行动动员会、推进会、协调会等,及时落实任务、明确任务分工。各地迅速行动,开展全方位线索摸排、核查调查工作。例如柯桥区分工明确、方向精准,端掉区域内一批黑窝点、黑作坊,办理了一批涉及民生的“三小一摊”案件;上虞区深入开展“网络餐饮服务专项整治”“山寨食品、商标侵权等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冷库食品专项整治”“保健食品专项整治”等系列行动,做到了定点突破,高效有力。

此外,该局建立部门会商机制,通过不定期召开部门会商会对联合行动中的移送案件、宣传引导等问题进行协商。针对当前食品领域从业禁止落地难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分别赴市检察院、市卫健委摸排从业禁止人员,多次召集司法、法院、检察、公安等部门,反复讨论修改《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适用从业禁止若干问题的意见》,以期在规范对食品犯罪分子适用从业禁止上实现破题。建立督查督办机制。

行动中,绍兴市公安局继续深化推进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截至12月6日全市公安机关共立案破获食药案件93起,对371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移送起诉415人,行政拘留3人,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先后两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集中统一收网行动,共破获食药环假案件23起,采取强制措施40人,捣毁窝点9个,扣押涉案物品1122件。

绍兴市教育局行动开展食品安全抽查437次,查出问题或隐患351个,已完成问题或隐患整改351个;检查大宗食品配送企业57次,撤换食品原材料供货商3个;组织开展从业人员集中培训及线上视频培训达34668人次,张贴宣传海报2700余张;联合多部门检查学校食堂、供餐企业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2508户次,抽检食品379件,约谈320户,责令整改442户,警告2户;督促全市各所学校(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自查2233次。

绍兴市农业农村局检查各类生产经营主体1439家(截至10月底),监督抽检种子、农药、肥料、饲料添加剂、兽药等各类农业投入品425批次;发现问题线索11起,查获各类假冒伪劣农资数量6100公斤,货值金额4.78万元,罚没人民币12.13万元;开展技术指导培训590人次,印发宣传资料8215份。

下一步,绍兴将在总结联合行动工作经验、巩固成果、形成长效的基础上,始终坚持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态度,积极营造食品安全“全民关注、全程互动、全市发力”的良好氛围,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