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点线面”立体宣传 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推动保健品社会共治

2019-12-09 14:31: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保健品乱象整治行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坚持宣传与打击并重,在持续加强保健品市场乱象查处力度的基础上,着力拓宽宣传途径,通过在全县各经营市场建立“点线面”立体化宣传方式,进一步构建保健品社会共治格局。

一是“点”上开花,夯实基础。该局积极组织各市场主体及食品安全专管员开展保健品知识培训会,通过宣讲保健品定义功能、真伪辨别、如何选购、非法营销套路等相关知识点,着力培育各市场主体的保健品知识宣传骨干。同时,充分发动各市场主体及其宣传骨干积极性,开展交流讨论,群策群力,分析掌握各市场主体的保健品行业特点、存在问题,及时沟通,为后期的延伸宣传夯实基础。

二是“线”上辐射,延伸宣传。该局积极铺设宣传经纬线,一方面联合食品安全专管员,深入各农贸市场开展科普宣传,发放《保健食品选购食用知识》《给阿公阿婆的一封信》等资料460余份,并特别针对老年消费者进行一对一讲解,进一步增强中老年保健品识别能力。另一方面深入市场周边美容店、减肥店等经营单位,加强与消费者的深入交流,详细解答消费者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保健品方面的疑惑。同时该局在深度宣传保健品知识的过程中,鼓励市民在提高警惕的基础上积极提供各类违法违规线索,共同打击保健品市场乱象。

三是“面”上结果,凸显成效。该局通过引导各市场主体、社区、商场及其食品安全专管员带动其他工作人员开展保健品警示知识定点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以点带片、以片带面的宣传效应;通过发动各经营主体的宣传积极性,以

环环相扣、步步跟进宣传部署,形成了事半功倍的宣传合力,实现了预期的宣传目标;通过鼓励群众提供保健品违法违规线索,织就一张保健品监管大网,让保健品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接下来,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断创新宣传载体、拓宽宣传途径,持续深化保健品多元共治实践探索,积累社会共治实践经验,在保健品乱象整治行动中擦亮“社会共治”金名片。(雷欢 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