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开展专利周系列活动

2019-12-05 10:04: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朱文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对做好新时期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提出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社会治理手段强化保护,使尊重知识价值的营商环境更加优化,使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作用得到更加有效发挥。

为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工作力度,国家知识产权局于11月30日至12月6日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活动,本届专利周以“知识产权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专利周期间,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组织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中小学,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教育进校园、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公众开放日活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等系列活动,各地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也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利周宣传教育活动,推动知识产权与创新资源、金融资本、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营造了尊重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

12月4日上午,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正式走进济南市经十一路小学。经十一路小学是国家知识产权局2019年确定的首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是山东省两所知识产权示范学校之一。济南市经十一路小学注重通过教育实践等多种手段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知识产权意识。活动中,学校的小小发明家携带自己的专利发明作品进入一、二年级进行讲解,通过“小发明家”的现场讲述,同学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发明创造,了解知识产权。活动期间,学校还举办了知识产权和创新创造普及讲座,通过开展知识产权进课堂活动,让学生们充分了解发明创造和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从小养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