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包头市知识产权局举办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包头地区宣传活动暨“月月315”放心消费启动仪式

2019-12-04 13:39: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和包头市关于强化知识产权运用的决策部署,加大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和宣传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质量效益,12月3日,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市消费者协会在东河区南门外广场举行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包头地区宣传活动暨“月月315”放心消费启动仪式。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河区人民政府、市消费者协会、各旗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各主流媒体及多家企业代表近3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聂文主持。

启动仪式上,东河区政府副区长张长征首先致词,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代表内蒙古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鹿王羊绒有限公司、消费者代表先后发言,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冯生成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始。

本次专利周活动以“知识产权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包头区域产业特色,立足推动制造业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以知识产权运用促进为主线,采取现场互动宣传展示形式,邀请包头市部分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自治区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以及部分驰名商标、著名商标、知名商标企业开展现场宣传展示、企业交流合作、沟通服务对接等形式多样的地方特色活动,大力营造强化知识产权运用的浓厚氛围。

今年是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知识产权已经成为当前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专利指标也成为地区经济实力和竞争力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专利申请总量3204件,较去年同期增长24.2%,专利授权量1591件,较去年同期增长1.1%,全市有效发明专利量1604件,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5.57件,高于内蒙古自治区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44.3%,全市商标有效注册量24340件,较去年同期增长25.12%。

下一步,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大力提升创新主体知识产权制度运用能力和运用效益,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全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市战略,为包头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通讯员 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张井)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