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猪肉质量安全检查

2019-12-04 11:15: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病死猪肉流入市场 相关涉案人已被控制

广东省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猪肉质量安全检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东佛山一屠宰场病死猪肉流入市场,广东省广州市涉嫌销售死猪肉的两名猪肉档主也已被控制。12月2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通报,针对媒体报道佛山病死猪肉部分流入广州市场的情况,该局组织各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强化风险管控,第一时间对广州市菜肉市场开展猪肉品质量安全检查,严查违法违规行为。

11月30日,有媒体报道佛山市南海区合谊肉联有限公司涉嫌交易、屠宰、分割病死猪肉,部分已流入广州市场的情况。12月1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各区市场监管局执法力量,对广州市农贸市场、超市和肉品经营店等经营场所全面开展核查,重点检查经销生猪产品是否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基于目前的风险防控,发现合谊肉联有限公司生产的猪肉食品,要求全部下架停止销售。

当天上午,黄埔区市场监管局现场核查了报道中涉及的鱼珠街顶岗临时疏导点黄某冲经营的“乡下”土猪档,和顶岗平价农贸市场杨某颖经营的“红土”走地猪档。目前,涉事的两名档口经营者均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正在进行相关司法程序。截至发稿,广州已出动执法人员384人次,核查猪肉食品经营业户1699家次。

“据了解,合谊肉联有限公司是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公布的2019年第一批省级生猪屠宰标准化企业。为什么会出现媒体报道的把本该在无害化车间无害化处理的病死猪,屠宰、分割后再盖上检疫合格的标签,然后把‘洗白’的病死猪肉转卖至市场销售的问题,目前佛山有关部门正在作深入调查。”据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已联系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密切跟进后续调查进展情况,特别是部分涉事病死猪肉流入广州的情况。目前,佛山市公安、农业农村、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专门成立事件工作组,全面介入调查。

据介绍,下一步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市场巡查力度,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肉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厉规范猪肉市场交易秩序。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将重点督查市场开办方是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与入场销售者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或《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协议》,明确猪肉安全经营管理责任;重点督查生产企业及有能力的经营企业、市场开办方加大对猪肉的检验检测力度,发现问题要及时向当地监管部门报告,严禁病死猪肉流入市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关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众进行通报。(供稿:广东省广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