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全面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渐见成效

2019-11-29 15:19: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党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目前,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正聚焦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校园食品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四方面重点领域,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力量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渐见成效。

部署落实

10月11日,新兴县召开全县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建立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组织协调机制,成立联合行动工作组。

10月22日,新兴县召开全县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议,总结各项目组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

阶段性成果

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联合行动开展以来,新兴县市场监管部门共立案农产品案件4宗、立案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案件16宗,罚款金额22.68万元,公开行政处罚案件信息10件。集中销毁了一批检验不合格的矿泉水,共9446瓶,货值为4560元。

严整保健食品市场。重点从规范保健食品标签标识、整治虚假违法保健食品广告、整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三方面开展工作,检查保健食品经营主体400多家次,发现问题并督促现场整改50余家,发出整改通知书3份,发出《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自查表》和《承诺书》各1200余份。“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整治行动抽检153家,抽检保健食品10批次,规范了新兴县保健市场的经营行为。

严把校园食品安全关。一是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安全风险隐患自查,已开展自查单位有365家,自查出食品安全隐患点21个,并全部完成整改。同时,组织各学校食堂负责人签订《广东省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承诺书》,全面推广“校长陪餐制”。二是开展2019年秋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838人次,检查校园食堂98家,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03家,校外托管机构8家,整改户数10间。三是全面推行“明厨亮灶”,新兴县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100%。

严查农产品质量安全。自开展专项整治以来,新兴县农业部门加强重点品类的监督抽查:据统计,共抽检蔬菜1228份,合格率为99.59%;抽检水产品样品314份,畜禽样品28份,兽药样品10份,饲料样品18份,合格率100%;“瘦肉精”监测1582份,合格率100%。7月以来,检查蔬菜、生猪屠宰、水产品生产经营主体100家次,开展水产品指导培训1场;检查农药、兽药经营主体84家次。

新兴县市场监管部门加大销售环节食用农产品的整治力度,累计检查食用农产品经营者321家次,查处问题4起。进一步加强新兴县非洲猪瘟疫病防控监管工作,累计检查集中交易市场429家,农产品销售者2857家,食品生产经营主体2875家。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7-10月,完成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251批次,合格率为98.4%;新兴县5家农贸市场快检食用农产品6114批次,合格率99.77%,无害化处理不合格食用农产品22.5公斤。

加大宣传力度。主动对接新兴县舆情中心、新兴县广播电视台,做好“查餐厅”行动、集中销毁活动、食品安全联合检查等行动的新闻宣传报道。在各乡镇群众集中场地,张贴联合行动宣传海报,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其中,在保健食品方面,累计在新兴县电视台播放公益宣传广告20余次,公众号发送宣传推文16篇;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20场次,派发宣传资料3700余份。在校园食品方面,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通过家长群、校讯通等转发食品安全信息,提高师生家长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

据了解,接下来,新兴县将继续围绕群众关心食品安全的热点难点,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大整改和查处力度,确保联合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媛宁)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