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杭州市临安区:用好“四诊法”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

2019-11-28 16:04: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打击“欺诈、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等保健品违法行为乱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市场监管局展开保健品市场专项整治检查行动,共立案45家,结案23起,罚没308.19万元。

  “望”出气色,严格把控“采购验收关”。检查保健品经营单位的主体资质、进货查看验收、索票索证、不合格商品退市等制度落实情况,在经营环节方面严格检查经营企业是否在医疗器械采购、验收、贮存、销售、运输、售后服务等环节都按照《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求采取有效的质量控制措施,确保保健食品和医疗器械来源真实可靠。

  “闻”出味道,严肃查处虚假宣传。监管人员对保健产品销售现场进行仔细核查,特别对于以现场给老年消费开会方式进行营销的保健品和医疗器械等场所,仔细核对保健品和医疗器械批准的保健功能、适用范围和现场宣传内容差别,对超出产品核准适用范围以外进行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问”出症状,倾听投诉维权声音。监管人员在处理群众投诉过程中倾听群众意见,在涉及保健品和医疗器械投诉过程中,深挖案件线索,截至目前,收到的关于保健品和医疗器械投诉举报办结率达100%。

  “切”出脉象,做好保健宣传工作。扎实开展以“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为主题的保健食品“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的“五进”活动。结合前期查出的虚假宣传案例,以身边老年朋友被误导的角度,对保健食品基本概念、功能声称、适用人群、标签标识等基本常识进行宣传。并对广告管理、生产经营要求、主要监管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科普。(陈炜 鲁利军)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