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张家港市25000余件保鲜膜被查封

2019-11-25 15:32: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凤凰分局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发现一家塑料制品企业正在从事“PVC”保鲜膜的生产。

通过进一步调查得知,该企业生产的保鲜膜产品主要用于生鲜食品的包装,属于列入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核准生产的产品目录范围,因该企业未能提供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执法人员现场对查获的25000余件保鲜膜进行了扣押,并对其无证从事列入工业生产许可证目录产品生产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据了解,各种食品包装袋包括塑包袋、编织袋、保鲜膜、砧板等,凡是涉及到食品的塑料制品都要过QS关。从2008年1月1日起,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的市场准入制进入查处阶段。这意味着,没有获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相关企业,现在已经不得继续生产。

保鲜膜选购指南

市面上的保鲜膜根据材质区别大致分为三种:PVDC、PE、PVC。

PVDC保鲜膜:又叫做聚偏二氯乙烯,价格相对较贵,同时它的安全系数也相对较高,适合用于食品包装和熟食包装。

PE保鲜膜:市面上最常见的保鲜膜。日常可以用来封装蔬菜、水果、剩饭剩菜。唯一的问题是不耐高温,最好不要进微波炉。

PVC保鲜膜:主要使用聚氯乙烯作为原材料,这种材料由于性质不是很稳定,高温环境下容易释放致癌物质,对人体危害较大。只能用来包装低温或常温、脂肪含量低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鸡蛋。

保鲜膜使用注意事项

①按照产品包装上规定的温度范围使用,一般来说,保鲜膜应在120摄氏度到零下40摄氏度之间使用;

②保鲜膜不要长期与食品直接接触;

③加热时应在保鲜膜上留下缝隙或扎几个小孔,以免爆破,并防止高温水蒸气从保鲜膜上落到食品上。

消费者在使用保鲜膜和保鲜袋时都应避免与高温和含油食品,尤其是熟食和油炸食品接触,以防有害化学物质析出。像微波加热、直接接触食物等应该尽量避免。此外,使用一次性塑料碗盛热汤,以及直接对盛有食物的一次性饭盒加热也会出现类似问题,因此也应尽量避免。(供稿: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