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吉林集安市市场监管局强力推动“五项工作”攻坚工作 助力经济发展

2019-11-22 17:46: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吉林集安市市场监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强力推动 “五项工作”攻坚工作,着力提升监管水平,积极转变职能,优化服务,以塑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目标,助力集安市经济发展。

一、全面实施“只跑一次”“e窗通”等商事登记制度改革

充分运用吉林省全程电子化e窗通系统,实现企业开业、变更、注销、增补换照、股权出质、个转企、企业迁移登记业务全类型 “一网通办”。制定了《集安市进一步贯彻落实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助推“只跑一次”工作方案》,有效开展商事登记领域“三办一通”优化举措。针对岭前岭后政务资源不均等问题,推行多点办理,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优化审批流程,由“一审一核”变“审核合一”,由“承诺件”变“即办件”,真正做到“只跑一次”,跑出集安加速度。

二、推行食品经营许可改革工作

以今年6月1日起启用新版食品经营许可证为契机,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对新申请食品经营许可(限仅从事预包装食品销售)、申请变更许可(限经营条件未发生变化)等,不再进行现场核查,进一步优化许可事项,有效压缩审批时限。

三、积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环境,推动旅游产业高素质发展

为做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迎检工作。市场监管局对全市餐饮场所卫生、食品安全开展全面大排查。建立全域旅游餐饮服务工作群,对涉及到游客服务中心,景区,住宿行业,特色餐饮行业,乡村旅游点等相关从业人员进行实时管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LED屏幕播出创建标语,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积极做好旅游旺季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在“五一”“端午”“十一”等旅游旺季期间,加大对旅游景点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群体性聚餐单位、火盆一条街、烧烤一条街、沿江餐饮带等地的监督检查;在火盆街、江边、钱湾民宿等餐饮重点监管区域设立食品安全咨询处,现场受理消费咨询和投诉。成立“十一”黄金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全力加强市区、景区、特色街区、大型餐饮、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的监管,实时监督全市住宿场所、商店物价,整治违法经营和扰乱旅游市场经营秩序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早市、火盆街等食品经营单位5808户次,发现问题9处;接受消费咨询1103次,受理投诉8起;检查经营单位的价格情况231家次,立案2件,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推动旅游产业高素质发展。

四、持续推动“五转”工作,推动大项目建设,服务集安市优势产业,促进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全市“个变企”完成321户,完成2019年度任务(340户)的94.41%。同时推动“五转”大调研工作,积极提交《立足资源抓发展,优化政策促振兴——关于集安市企业现状及“五转”工作的调查》的调研材料至上级决策部门。

对集安市今年重点建设的大项目——澳洋清河人交易市场,市场监管局协助澳洋集团做好开业准备工作,并切实保障产区产品安全性。

对集安市优势产业医药、人参、葡萄酒、五味子等行业企业,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职能,强化食品药品生产领域的监督管,理帮助企业破解制约生产发展的瓶颈问题,规范企业管理,保障安全生产,扶持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市场监管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集中力量、上下联动、多部门协作,深化“五项攻坚”,全力以赴实现既定任务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丁玲 苏良玉 集安市市场监管局 张雪)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