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平阳县有效推进熟食卤味制品专项整治工作

2019-11-19 16:05: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熟食卤味制品监管,保障熟食卤味制品食用安全,近日,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流通环节熟食卤味制品专项整治,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目前,共检测熟食卤味制品35批次,查处问题熟食卤味制品案件2件。

统一标准,规范经营行为。对农贸市场及其周边、商场超市、学校附近等熟食卤味店开展摸底排查,将经营户名称、地址、联系方式、原材料进货渠道、制作加工场所等信息一一登记在册,目前已排摸建立信息档案98户。按照卤味熟食经营的卫生要求,结合辖区经营户的现状,制定卤味加工和销售环节卫生环境整改统一标准,并制作成宣传材料发放到每一户熟食卤味制品经营户手中,使得经营户的整改有方向、有目标、有对照。专项整治期间,执法人员定期上门走访,督促整改进度,有针对性地为经营户提供解决办法,并逐户验收整改成效。截至目前,已有28户经营户整改到位,辖区卤味熟食市场卫生条件明显改善。

排查隐患,提高检测成效。重点围绕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问题,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分析,提高检测针对性,对各种畜肉、禽肉、水产、蛋等,以烤、熏、炸等方式制成的直接入口的熟食卤味加强检测。针对农贸市场自制自售的散装熟食卤味可能存在较高风险隐患,特别作为检测重点进行问题熟食的筛查。截至目前,共检测熟食卤味制品35批次,结果均符合安全标准要求。

专项执法,严查违法行为。通过日常巡查、投诉举报、抽样检测等手段,严厉查处无证无照、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或滥用食品添加剂、经销过期变质以及以过期的熟食卤味回收加工等违法行为,处问题熟食卤味制品案件2件,对熟食卤味制品经营者起到一定的警示和震慑作用。(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