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市场监管局巧用媒介大力加强保健食品宣传

2019-11-19 16:05: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于保健食品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最大程度地减少认识误区给人民群众造成的损失、带来的伤害,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市场监管局巧用媒介力量,最大程度发挥报刊、电视及互联网、“两微一端”等现代媒介的作用,全方位、多层次、高频次地做好宣传。

一是新闻媒体广而告之。今年来,江干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在科普宣传中的作用,仅今年9月、10月两个月围绕保健食品开展进行了31次的新闻宣传。特别是9月,邀请直播媒体对保健食品检查进行现场报道,《央视新闻网》《人民日报》《凤凰网》等多家媒体都对现场情况进行直播报道,不仅通过《中新社》《浙江日报》等省级媒体进行宣传,同时也通过本地报刊、电视台、广播等各大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在杭州电视台滚动播放保健品宣传片,有效提升百姓对保健食品的认知。

二是微信微博点点推送。发挥“双微”快传播的作用,在局微信、微博公众号主动刊播保健食品宣传内容86篇。推送内容不仅包括保健食品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安全宣传教育,还及时向社会大众宣传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专项整治等工作中的情况。同时,建立微信联络群,从业务科室到属地所分层建群、统一指导。通过微信端,加强保健食品、药品等从业者的安全宣传教育,及时将安全规定和操作规范推送宣传,适时解答从业者的业务咨询。

三是“五进”宣传深入民心。为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提升公众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其科学、理性消费,江干区多措并举,紧密围绕“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宣传主题,大力推进保健食品“五进”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同时,结合党建“同心圆”活动,积极组织广大群众、企业员工以及学生专场观看防欺诈微电影《较量》,针对老年人群体举办保健品知识讲座。专项整治期间,组织现场科普宣传22次,展出宣传展板、宣传专栏72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675份,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辨别保健食品真伪的意识和能力。(鲁利军 江干区市场监管局 姚吉)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