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做好“七到位” 打通降电价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2019-11-16 15:26: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的不合理加价,确保终端用户切实享受到降价后0.7165元的一般工商业电价,打通转供电环节降价“最后一公里”。11月15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价监局召开转供电环节电价重点治理工作推进会,全省13个地(市)负责电网企业和转供电环节电价重点治理的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发现部分省市有关部门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不力的典型案例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工作要求,同时就检查中存在的难点疑点进行了政策解答。各地(市)分别介绍了本地区电网企业和转供电环节电价重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及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地(市)在下一步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要切实做到“七到位”:

认识到位

要吸取部门省市有关部门清理不力的相关经验教训,必须做好、做实全面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的不合理加价工作。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站位,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高质量完成好本地区各阶段工作,切实经得起各方考验。

提醒告诫到位

各地要广泛开展提醒告诫,宣传价格法律法规和电价政策,提醒告诫转供电主体按规定电价标准向用户收费。

降价退还到位

各地要对照省发改部门今年以来两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额度和时点,确保本行政辖区电网企业按期降价,将多收电费如数退还用户(包括转供电主体)。

监管到位

各地要加强对本辖区市级及以下电网企业和转供电主体的监管,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违法问题,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任到位

各地要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狠抓落实,确保本地区重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长效治理到位

电网企业和转供电环节电价重点治理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各地要结合地区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工作路径,深化联合治理,以期达到标本兼治、长效治理的目的。

投诉渠道畅通到位

充分发挥12315平台作用,积极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对用电企业、群众投诉举报的违法问题做到有报必查、有线索必查,对性质恶劣的违价案件坚决予以曝光。(来源: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