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云浮市维护舌尖上安全,对“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零容忍

2019-11-09 14:32: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监管盲区死角,从7月开始,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整治制售假劣食品的“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全面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坚持上游下游一起打、源头末端一起查的办案要求,围绕“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的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企业进行深挖扩线工作,对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或未按地方性法规要求取得登记备案,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等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对违法犯罪行为一查到底。采取“整治与帮扶”相结合的办法,对需要整改的食品小作坊升级改造给予必要的帮扶和技术指导。对符合食品生产许可条件的小作坊,依法实施食品生产许可和登记。对在整治工作中发现已取得许可和登记的企业及小作坊达不到规定要求的,整改不达要求的,一律取消许可和登记,并按无证处理。截至目前,云浮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700余人次,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6个,查处未取得食品小作坊无证经营等案件16宗。

经过专项整治,全面摸清云浮市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和小作坊底数,通过“引导一批、帮扶一批、取缔一批”规范小作坊生产行为,突出解决当前小作坊“脏、乱、差”和无证经营等问题,对制售假劣食品的“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零容忍,坚决打击和取缔,让老百姓吃得更安全、更放心、更满意。(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管局 陈慧婷)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