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怀宁县扎实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2019-11-08 19:09: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安徽省怀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推进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为契机,大力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全面落实保健食品风险风级管理措施。全面落实保健食品安全风险分级管理,将专营企业确定为中风险,其他经营企业确定为一般风险,按照风险等级落实日常监管频次。

二是开展了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是否超范围经营保健食品,是否持有所经营产品的《保健食品批准证书》或者备案复印件;经营产品的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否与批准证书或者备案内容一致;是否符合《保健食品标识规定》内容;经营场所是否有虚假或夸大功效、虚假宣传行为;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情况和各种记录台账是否符合要求等方面。共检查保健食品经营主体212家,检查保健食品品种20余种,暂未发现虚假宣传及标签、说明书不符合规定的保健食品。

三是部署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利用一个月时间,从即日起至11月底,检查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督促指导保健食品经营者开展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保健食品专区专柜销售的要求,不得与其他食品混放销售,并在显著位置设立有提示牌。提示牌应注明“保健食品销售专区(专柜)”和警示标语“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字样。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追溯信息记录等要求,确保发生质量安全问题时产品可召回、原因可查清、责任可追究。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强化防范意识。组织开展了保健食品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展出图文并茂展板、积极动员发动群众参加“食安赛场”小程序、日常监管执法与宣传结合等多种形式,向保健食品经营者广泛宣传相关法规标准、假冒伪劣产品危害及惩处措施,提高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向群众普及保健食品科普常识、安全食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科学食用、识假辨假和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通讯员 章慧)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