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对口帮扶工作成效显著

2019-11-08 15:21: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打响了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大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了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果布戛乡和杨梅乡两个贫困乡的对口帮扶工作。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认真研究部署,扎实推进落实,责成原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服务中心开展具体工作,较好完成了对口帮扶任务。

实施中蜂养殖帮扶项目建设,带动脱贫68人。筹集帮扶资金30万元,结合果布戛乡脱贫攻坚实际,实施中蜂养殖帮扶项目建设。

中蜂养殖

果布戛乡政府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三变”经营模式运行,将贫困户的蜂群统一集中养殖,全乡共设5个养殖点,当地龙头公司负责管理和经营。建设过程中,果布戛乡政府又向上级争取80万元资金扩大规模,共购买1320箱中蜂。目前已量产蜂蜜8吨,按市场价格每吨20万元计算,产生经济价值160万元。到2020年,按照繁蜂增蜜的原则,如增加繁蜂可以新增2000群中蜂,每一群按市场价600元计算,可产生120万元繁蜂经济价值;如实行蜂蜜增产不繁蜂,可量产蜂蜜10吨,按市场价每吨20万元计算,产生200万元蜂蜜经济价值,届时将根据市场进行调节生产。截至目前,中蜂养殖帮扶项目已带动脱贫68人,其中带动直接脱贫6人,带动增收脱贫62人。

筹建肉牛养殖项目,带动脱贫102人。今年上半年,大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捐建的肉牛养殖帮扶项目完工,总投资20万元。

肉牛养殖

乡政府采取“村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三变”经营模式运行,即由合作社统一购买牛种发放到贫困户及边缘户的农户家中进行家庭养殖,养殖成熟后由合作社统一收购,再集中向市场销售获利。按照项目到村、资金到户、折股量化到贫困户的原则,肉牛养殖帮扶项目覆盖全乡4个村22户农户(其中贫困户20户、边缘户2户)。截至目前,肉牛养殖帮扶项目已带动脱贫102人,其中带动直接脱贫7人,带动增收脱贫95人。

积极引导企业实施捐赠帮扶。针对当地医疗卫生急需加强的实际情况,积极引导企业进行捐资捐助,回报社会献爱心。

其中,美罗国际集团捐赠水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价值150万元的医疗物资、捐赠果布戛乡30万元的脱贫攻坚资金;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和果布戛乡卫生院达成帮扶意向,2020年将捐赠15万元医疗设备,以满足当地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吉林省美罗国际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回购中蜂养殖扶贫项目产品土蜂蜜1000斤、价值10万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54人;大连迦南食品有限公司在杨梅乡购买了蜂蜜、鸡枞油等农产品1万元。同时,该公司与乡政府就贫困户的摩阳芋销售问题达成采购意向。大连市市场监管局捐资助学13名贫困学生,捐赠款物210余万元,捐建帮扶项目2个,消费扶贫11万元。通过实施一系列的对口帮扶,共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224人。

10月21日至25日,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巡视员虞海滨带领有关工作人员及帮扶企业,深入到六盘水市水城县果布嘠乡、杨梅乡进行实地调研,推进相关工作。调研组重点开展五项工作:

一是实地查看中蜂养殖、肉牛养殖帮扶项目,箱中有蜂、场中有牛,问询企业及贫困户,对照相关材料,两个帮扶项目正常运行;

二是先后走访2个乡的多个贫困户,了解援建帮扶项目带来的增收和脱贫情况,并进行滞销农产品采购;

三是举行了150万元医疗物资、30万元脱贫攻坚资金的捐赠仪式,签定了回购蜂蜜消费扶贫议向书,达成医疗帮扶意向和摩阳芋采购意向;

四是先后和六盘水市市领导、水城县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两个乡领导等进行了帮扶座谈。大家一致认为大连市市场监管局既帮扶生产、又帮助销售,既做好开端、又完善终端,积极助力扶贫项目全产业链条闭环运行,大力提升了帮扶工作效能;

五是和贵阳北大资源地产有限公司、贵阳北大资源物业管理公司对接沟通,联系果布戛乡和杨梅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外出打工、用工事宜,多路径进行帮扶。(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