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老河口市市场监管局把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奋力开创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2019-11-08 12:30: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老河口市市场监管局把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奋力开创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以前,办理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需要时间很长,没想到,这次仅仅三十分钟工作人员都帮我办好拿证就行了。”10月29日,家住老河口市光化办事处小区的居民汤师傅对笔者说。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局坚持用“绣花功夫”把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先后通过学习教育,系统上下认真学习29项学习篇目,包括9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11本规定书目、9本推荐书目,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系统每个党支部书记,结合市场监管局新成立、系统大、业务多的实际,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主动到企业走访,到基层调研,通过听民声、办实事、解民忧,不断提高服务监管水平,切实提升市场主体和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把“改”字贯穿始终,聚焦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和“担当年”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对于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群体,该局推出了“帮办”服务——居民只需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平台预约,就可享受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多种政务服务,最大限度减少前置审批事项,将窗口“下沉”,将服务“下沉”,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小事也是大事。”该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着眼于长远,想方设法为民谋福祉。目前,已检查校园周边、宾馆、公园、广场、农村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173个和“保健品”、“五毛食品”店铺265家;开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广告、消费维权、非法传销和非法集融资、校园食堂和餐饮业户、特种设备(电梯)、医用计量器具、液化石油气站等8大类专项执法活动共57次,开展宣传活动57次、指导约谈72次;办结各类行政执法案件32件,另有40件案件立案在查;受理消费申投诉41件,接待咨询人员220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28万余元,市民为此纷纷点赞。

“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把琐事做好,把小事做精,把细事做亮,把件件小事做到群众的心坎里去,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去赢得群众实实在在的口碑,还体现在3仪式上。”这是该局负责人的一番感言。9月30日上午,市场监督管理局隆重举行“向国旗敬礼”活动,共同庆祝伟大祖国70华诞,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执法大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首先进行升国旗仪式,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在全体干部注视下,国旗缓缓升起。随后,青年干部献词,抒发对祖国的赞美和祝福。局党组书记黄海涛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再创佳绩,为祖国发展繁荣再立新功。最后,全体人员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通讯员 张俊杰)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