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阳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第二期“查餐厅”直播行动

2019-11-07 21:10: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10月30日开展第一期“查餐厅”直播行动后,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反响,纷纷要求“再来一次”。11月6日,广东省阳江市市场监管局趁热打铁,紧接着组织开展第二期“查餐厅”行动。

本次“查餐厅”行动仍然由阳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仕鹏带队,邀请阳江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各2名全程参与。食品快速检测车也开到了现场,对餐厅所采购蔬菜的农药残留、消毒后餐具的微生物限度等项目进行快检,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快检工作的全过程。

本次检查由阳江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随机抽取了阳东区2家餐厅进行检查,检查组先后到达阳东区林氏茗香咸骨粥、尚汤私厨两家餐厅现场进行检查。经检查,这2家餐厅在食品安全管理中均存在一定的问题,执法人员已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企业整改。经现场快检,该2家餐厅所采购蔬菜的农药残留、消毒后餐具的微生物限度等项目的快检结果均符合要求。

“查餐厅”执法现场

第一站:东城镇广雅中路344号林氏茗香咸骨粥

食品快速检测车开到现场,准备就绪

阳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仕鹏带队现场检查

检查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量化等级、食品安全承诺书、

食品安全管理员证书、有效的健康证明等信息均具备。

检查冰柜--发现包装的速冻饺子未按照标识要求的温度进行储存

后厨整体环境还不错,生食与熟食做到分开盛放,防止交叉污染

人大代表,群众代表现场监督

执法人员在查看台账、对应票据以及餐厨垃圾的处理记录、食品从业人员培训记录等。

该店肉类“两证一报告”(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非洲猪瘟检验合格证、

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均具备,但缺少食品从业人员培训记录

抽取的三个样本快检结果均显示阴性,没有农药残留

参与执法监督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现场随机抽取第2站受检餐厅

第二站:位于碧桂园湖滨商业街的尚汤私厨

该店实施明厨亮灶,安装有视频实时显示后厨情况

快检人员从消毒柜抽取已消毒的餐具样本进行检测

就餐区摆放了待消毒的餐具不符合规范。执法人员介绍,餐具应放在食品处理区内。

食品成品传递窗区域放置了杂物,存在污染成品的风险

厨房垃圾要求一产一清,排水渠每天清洗干净。该店排水渠没做到及时清洗,内有蔬菜残渣和污渍。

执法人员指导店员每天保持后厨整洁干净,及时清洗排水渠,滋生细菌和蟑螂蚊虫,污染食物。

执法人员指出该店后厨存在卫生死角,应该保持厨房干净

同时,检测结果出来了。该餐厅餐具洁净度检测结果显示均为合格。数值在200以内均判定为合格,

200到400之间为可疑数值,需要进行复检,数值大于400判定为不合格。

今天检测的勺子、水杯、碗的检测数值均在50以内,符合检查要求。

执法人员当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政协委员代表、阳江市工程造价站高级工程师莫燕萍表示,参加当天的行动让她感触颇深,很多餐厅经营行为不规范。作为政协委员,她今后会关注食品安全,并提出相关的意见,也呼吁广大市民关注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