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国家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赴江苏泰州督查

2019-11-07 20:15: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今年9月份以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牵头,会同教育部、农业农村部等部门,在全国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11月6日,国家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赴江苏泰州开展督查。

此次督查工作组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总监王铁汉亲自带队。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田丰、副巡视员冯兴汉,泰州市委常委、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顾维中以及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等陪同督查。

督查组在听取了泰州市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台账资料后,对泰州市食品安全联合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泰州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联合整治工作机制健全,专项整治成效可圈可点,聚焦“一打三护”(打击违法犯罪、食安护蕾、食安护老、食安护农)直接切中了老百姓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真正领会了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精神主旨和核心要义,抓住了整治侵害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的关键点。

督查组随机抽取1个社区、1个校园食堂、1个畜禽养殖基地、1个农贸市场进行实地检查。

在医药高新区屠桥社区,工作人员向督查组介绍了聚餐点“六统一”建设标准,即统一名称格式、统一制度上墙、统一明厨亮灶、统一厨师公示、统一备案驻点、统一保险护航,还创新制定出台了江苏省首个《农村集体聚餐点准入制度》。王铁汉总监认为聚餐点建设迎合了老百姓的生活需求,是对农村群体性聚餐安全管理的有效探索,务实又接地气,要努力把聚餐点建设成江苏样板甚至全国典范。

在江苏省泰州中学,督查组重点检查了食堂主体信息公示、食品冷藏库、消洗间、食品留样、切配加工场所等,认真查阅了供货合同、食品采购索证索票等资料,了解了该校食堂的“明厨亮灶”建设工作,认为学校推行的“校园云平台”个性化点餐系统、“阳光食堂”和“阳光餐饮”信息化监管服务平台比较有特色。

在泰州市金路禽业有限公司,督查组详细查阅了该企业兽药购进使用、饲料生产、质量控制、档案记录等环节的相关资料。督查组要求企业一定要规范兽药的使用,切实把好农产品质量的源头关。

在高港区口岸智慧农贸市场,督查组检查了市场升级改造、食品快检室、智能PC秤以及溯源管理等情况。快检人员现场演示了蔬菜快检全过程,督查组对农贸市场的快检工作和食用农产品索证索票溯源智能化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食品安全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据了解,泰州市四个牵头部门将以国家此次督查为契机,对联合整治行动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收手,整改不到位不收兵,确保联合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江苏省泰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