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曲县“三举措”加速推进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登记服务

2019-11-01 18:08: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山西省市场监管局11月1日消息,今年以来,河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从推进营业执照“全程电子化” 登记入手,不仅提高了市场主体登记管理的便利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而且规范了市场经营行为,激发了市场创业创新活力。

为使 " 全程电子化 " 办理营业执照的新模式得到迅速推广,河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了如下措施:

一是开设免费代办帮办业务。该局积极与金融部门联系,为办事群众提供提供无偿代办帮办服务工作;现已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营业大厅开设了2个营业执照无偿帮(代)办服务点,在办照窗口增设了工商银行1个营业执照无偿帮(代)办席位。极大的提高了办照效率和全程电子化办照水平。

二是增加一线执法宣传任务。证照检查是各类市场执法的基础项目,因此,在执法现场遇到无照经营主体,宣传全程电子化办照业务,可以立即对市场主体进行规范。该局精心设计制作操作流程说明书10000 余份,结合执法人员的现场执法活动,边执法,边宣传,边督促,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三是倡导人人都是营商环境。要求全局人员都要学会全程电子化办照业务,知晓全程电子化业务网点,带上办理流程,在遇到社会群众、亲戚朋友的咨询时,可以直接把全程电子化业务在全社会推广开。

据统计,今年采取以上措施以来,该局已办结全程电子化个体营业执照636户,全程电子化办照率达75 %,整体办照数比去年同期增加90%。办结全程电子化企业、合作社营业执照134户,全程电子化办照率达42%,企业整体办照数比去年同期增加1%。全程电子化办结企业数和同期增幅均位列全市第一。

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创新政务服务模式,优化审批流程,积极推进便民服务改革,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调动群众的创业热情,激发经县域市场经济活力。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