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乌海特检所助力重点工程包钢万腾1#燃气发电锅炉水压试验成功

2019-10-28 14:12: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由乌海市特种设备检验所承担安装监督检验的市区两级政府重点项目——乌海市包钢万腾有限责任公司2×65MW煤气综合利用发电项目首台(1号)锅炉现场水压试验取得一次性成功。在建设单位、总包单位、监理单位、安装单位、检验单位的共同监督检验下,水压试验严格按照试验方案(设计水压试验压力18.5MPa)进行,整个过程安全、稳定,参与试验的各系统管件、阀门及5962道承压焊口无一泄漏,各项指标均达到了该台锅炉设计规范要求,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为保障该项目如期投产,自9月3日进驻现场实施安装监督检验以来,乌海市特种设备检验所监检组人员主动克服各种困难,国庆假期及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以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通过资料核查、现场监督、实物检查等方式,对该项目资源资质、施工技术准备、施工记录报告、出厂资料、焊材库、实验室、水压试验条件等全过程进行监督检验。

在监督检验过程中,监检组人员严格审查锅炉用材,现场抽查焊缝宏观质量,复评射线底片上千张,重点对锅炉合金钢材料的受热面及主要汽水管道的焊接接头进行了射线及光谱检测。监检过程中发现了数十个安全隐患和问题,并以下达检验意见书、联络单等形式督促安装单位及时整改落实,有效排除了施工中出现的安全隐患,确保了1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为项目后序工作开展和按期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孙宏武 通讯员 栗丽)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